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首发:260名特困生得求职补贴13万 免各种费用

1
青岛新闻网 2009-04-07 18:08:50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新闻网4月7日讯 记者今日从人事局得知,目前,市政府对于青岛市260名特困家庭毕业生按照500元/人的标准提供一次性求职补贴,共计130000元。同时,每人发放《就业服务卡》。

    

 260名特困毕业生每人发500元

    根据《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特困家庭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青政办发〔2008〕46号)的要求,符合特困生标准的特困家庭毕业生可以到市人事局和教育局登记,申请求职补贴和就业服务卡。2008年青岛生源特困家庭毕业生共申报260人,其中通过市人事局申报的外省高校、青岛市属普通中专学校特困生80人,通过市教育局申报的职业中专学校特困生162人,通过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申报的技工学校特困生18人。市政府对于这260名特困家庭毕业生按照500元/人的标准提供一次性求职补贴,共计130000元。

    《就业服务卡》一年内免入场报名等费用

    每人发放《青岛市特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卡》,自《就业服务卡》签发一年内在全市范围择业过程中,参加各类招聘考选活动、办理户口迁移和人事代理、查询就业信息等凭《就业服务卡》和身份证一律免收入场费、报名费、手续费、工本费等相关费用。目前求职补贴及《青岛市特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卡》已通过各学校发放到了每一位特困生手中。

    09年我市还将采取更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大对特困家庭毕业生就业的帮扶支持力度。通过免除部分收费、培训补贴、保险补贴等优惠政策,鼓励支持特困生自主创业和自谋职业。要择机为特困生举办各种形式的专场招聘会,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群众团体等提供的公益性岗位,优先用于解决特困生就业,确保所有返回生源所在区市且登记未就业的特困生全部实现就业。(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璐璐)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首发:李沧区改造9处筒子楼 334户居民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