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市南78个社区建公民议事厅

1
青岛新闻网 2009-03-30 15:31:29 齐鲁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记者刘玉彩

    本报青岛3月23日讯 在社区里开设议事平台,居民有好的建议或者意见可以直接通过社区负责人传达给政府。23日,青岛市首个社区公民议事厅在湛山社区启动。接下来,市南将在全区

10个街道78个社区内推广,为居民搭建与政府沟通的快速平台。

    “我提个意见,现在小区马路上到处都是狗粪狗尿,街道是不是该管管?”23日,市南区在湛山社区邻里中心举行社区公民议事厅启动仪式,居民邹翠莲话刚出口,就引来了其他居民一致叫好,大家热烈鼓掌表示赞同。

    在议事现场,围绕该区目前正在打造的首善之区的话题,社区里几十个居民纷纷就提高居民素质发表意见,不少人就社区里小广告、狗患及停车难等问题发表意见,希望政府部门采取措施治理。

    “我们会把居民的建议整理起来,送达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市南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政府办事需要实地考察民生,基层居民的意愿不能得到立即体现,社区公民议事厅开设后,居民可以与社区负责人面对面反映问题,由社区反映到政府,逐步解决。此外,针对政府所做的一些实事,居民也可以现场挑刺提意见,可以促使政务为民的逐步完善。

    据介绍,社区公民议事厅将在市南10个街道78个社区内全面推广,采用定期收集民意的形式,居民有什么好的建议都可以通过议事厅反映给政府,政府通过各个社区的反映就能直接了解民意,开展下一步的工作。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日报:市南区100余餐饮店承诺提供安全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