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
·纪念西藏农奴解放50周年座谈会举行
·央视百万农奴解放50周年专题
·学动漫现在报名送4000元礼品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高速列车基地落户城阳 预计将新增收益90亿元
 

青岛新闻网 2009-03-28 08:32:19 青岛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高速列车制造基地落户城阳 22个大项目昨集中签约

    本报讯 昨日上午,南车四方股份公司投资建设的高速列车产业化制造基地项目、美国安侨集团投资建设的风光能电力设备项目等22个大项目集中签约城阳,这是城阳区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招商引资工作逆势上扬的又一次集中展示。

    昨天签约的22个内外资项目中,外资项目9个,投资方涉及美国、法国、新加坡、丹麦、日本以及中国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总投资额约1.4亿美元;13个内资项目总投资约47.1亿元人民币。

    由南车四方股份公司投资建设的高速列车产业化制造基地项目,开发建设规划分为两个区域,分别为南车四方股份公司扩能项目区和高速列车配套项目区,其中扩能项目区总投资20亿元,主要建设厂房及下料、加工中心、制备中心等,项目达产后可新增年销售收入约90亿元,完成利税约7亿元;配套项目区建设主要吸引国内外高速列车主要零部件生产企业到基地投资建厂,逐步形成零部件制造产业基地。由美国安侨集团投资、香港宝利可再生能源有限公司提供技术的美国风光能电力设备项目,总投资6000万美元,主要研发生产垂直轴风力发电机,柔性非晶硅太阳能光伏、太阳能燃料电池电动车等,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6亿元人民币以上。

    此外,还有总投资达3800万美元的英属维尔京群岛风能、太阳能并网逆变系统项目和生物工程技术研发中心项目;总投资5000万美元的香港国际商贸城项目等。(本报记者 刘锟锋 本报通讯员 仇胜龙)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