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青岛添一抹绿”公益植树
·3.18消费券申领名单公示
·3.18-20二期消费券申请进行中
·海慈医疗产科专家高世芳在线网谈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青岛出版集团整体转企改制 年收入将达13亿元
 

青岛新闻网 2009-03-19 07:20:43 青岛日报

 

    我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迈出新步伐

    青岛出版集团昨挂牌成立

    柳斌杰致信祝贺 阎启俊李群揭牌

    本报讯 昨天下午,青岛出版集团转企改制大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经新闻出版总署和青岛市委、市政府批准,青岛出版集团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迈出新步伐。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致信祝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阎启俊和省委常委、宣
传部长李群为集团成立揭牌。新闻出版总署法规司司长于慈珂宣读了《关于同意青岛出版社体制改革方案的批复》。省新闻出版局局长卢得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伟在大会上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泽、市政协副主席郄晋生出席大会。副市长王修林主持大会。

    柳斌杰在贺信中说,在党的十七大提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新形势下,在全国新闻出版界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体制改革的热潮中,青岛出版集团整体转企改制,标志着青岛市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工作有了突破性进展,也标志着青岛市出版发行产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多年来,青岛出版社坚持正确导向,奋发进取,锐意改革,创造了良好的业绩,成为我国出版界的一支重要生力军。希望转企改制后的青岛出版集团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出版工作全局,按照胡锦涛总书记“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塑造市场主体,为我国的出版产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祝青岛出版集团发展壮大,再创辉煌。

    王伟在讲话中指出,青岛出版集团的成立标志着我市文化体制改革迈出了新的步伐。组建青岛出版集团,既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加快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青岛出版产业实现又好又快、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以出版集团的整体改制为突破口,必将带动全市文化体制改革迈出新步伐。

    王伟在讲话中要求,青岛出版集团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以创新体制、转换机制、面向市场、增强活力为重点,以真正建立起现代企业制度为目标,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逐步建成以国有资本为主体、产品经营和产权结构多元化的大型传媒集团,不断提高产业集中度和集约化经营水平,提高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要加强出版队伍建设,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造就能够谋全局、懂经营、善管理,能够真抓实干、搏击市场、克难制胜的出版队伍,培养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出版业领军人物;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在转企改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过程中,一定要密切结合单位实际,充分考虑行业特点,既要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又要细致稳妥、有序推进。要切实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确保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开展。

    省新闻出版局局长卢得志在讲话中希望青岛出版集团继续改革创新,增强活力,打造核心竞争力;继续实施品牌战略,用优秀的出版物占领市场,满足广大读者的文化需求,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力量,为建设文化强省贡献力量。

    据悉,青岛出版集团成立后,将成为国内少数拥有图书、报纸、期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网络出版六大出版形态全功能覆盖的出版集团,并真正成为出版业上、下游资源全产业链整合的多元化经营企业实体,集团总资产将超过15亿元,年销售收入将达到13亿元。另据青岛出版集团董事长孟鸣飞透露,集团成立后,将全力打造优质出版品牌,并将借助资本市场和文化产业政策的推动,发展成为充满活力和竞争力的现代文化企业。而下一步,集团将整合优势资源,成立青岛教育出版传媒,并选择适当时机趁势上市,在创新中继续完善壮大青岛出版产业。(李魏)

页面功能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