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慈医疗产科专家高世芳在线网谈
·我拿什么保护你 我的房子
·“我为青岛添一抹绿”公益植树
·周四口腔专家教您如何给牙齿败火
新闻中心> 文娱体育社会 >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巨星老爸更贪财 卡卡遭遇压榨老威暗箱卖女儿
 

青岛新闻网 2009-03-17 09:05:53 东方体育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卡卡父亲就是偶像贩卖机

    巴西新星卡卡,人帅球灵,作风正派,在许多年轻人心中建起了无瑕偶像的形象,然而再优秀的公众人物我们都不能保证他的家属也个个和他一样洁身自好。卡卡的老爸就是圈子里出了名的财迷,而且还是贪得无厌的那种。偏偏卡卡又是个孝顺儿子,任由他老爸左右自己的前程而言听计从,全然不顾他的这些“家事”已经惹得门外的无数看客们叹气摇头了。

    和许多巴西球星家境贫穷不同,卡
卡爸爸博斯科曾是一名工程师,他们家在圣保罗过着的是社会中上阶层的生活。也许正因为受过良好的教育,博斯科所体现出的敏锐的经济头脑也是令许多人自叹弗如的,自从卡卡成名以来,他一直在想方设法最大限度地榨取儿子的价值以积累个人财富。

    博斯科从不拒绝跟任何人谈判,只要他们给得起钱,儿子的国际形象就是家庭财源的保障,同时,他是绝不会轻易把经纪权委托给别人的,一切都由他亲自审定。2007年底,AC米兰造访东瀛参加世俱杯,博斯科在日本比儿子还忙,从早到晚排满了商务会议。来自各国的品牌他来者不拒,对付一些不太符合卡卡自身形象要求的广告,他的策略不是保护儿子回绝对方,而是趁机抬价,往往等卡卡知情已经箭在弦上,钱在裤兜了。

    博斯科不是在国际足联注册的经纪人,这令他不受各种规则制约,能够自由接触切尔西、皇马、曼城等对儿子有意思的俱乐部。享誉全球的红黑军团为了留住他儿子,受这位贪婪老爹的要挟,已全然不顾可能对其他队员造成的影响,已经硬着头皮给卡卡加了4次薪,最近一次年薪加到了900万欧元,外带还要给他弟弟100万。但就是这样的仁至义尽依然感化不了博斯科那颗被铜臭熏烂了的心,只要有买家肯出更好的价,他照样会把儿子送走。米兰俱乐部越给卡卡加薪,就越发现跟不上他老爸敛财的脚步。卡卡一家一直在走上层路线,近些年又冒出一个卡卡新闻发言人叫科乔的,据说就有巴西总统府的背景。正是科乔不断放出卡卡有意去皇马、切尔西、曼城的消息,让米兰俱乐部总是一惊一咋。

    今年初,博斯科又跟阿布扎比的曼城打得火热,并一边故技重演地拿曼城的邀请向米兰索取“表示”,这下真把米兰惹恼了,“走吧,为我们卖个好价钱!”米兰是对这个贪心不足的老头彻底失望了。

    精明过头的博斯科也在谈判中让曼城人看清了他的嘴脸,“他似乎对卡卡去曼城后的发展并不真感兴趣,他一再催促我们报价,并反复提醒我们他儿子可能因为下嫁曼城而错过冠军联赛云云。”曼城人终于也望而却步了,谈判以失败告终,贪财的博斯科也已恶名远扬,相信这位精明老爹未来在各种生意场上的战斗将会日益艰辛。

    老威贪财搞暗箱 威氏姐妹不认账

    作为网坛最优秀的一对女球员的父亲,理查德·威廉姆斯无疑是网坛最有名的父亲。不过,尽管他含辛茹苦地将自己的两个女儿先后带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但却没有受到世人的称颂,被认为他只是在为自己打造着两个赚钱工具而已。

    这一观点不仅在圈子里广为流传,连理查德自己也并不讳言,他承认自己当初将大小威廉姆斯培养成网球运动员,就是冲着网球比赛丰厚的奖金而去的,而两个女儿先后把持女子职业网坛头把交椅的优秀战绩,让他成为女子网坛最富有的爸爸。

    老威在网坛绝对是个争议人物,他把女儿的成绩和种族歧视相提并论曾不只一次地引发公众的反感,而关于他刻意决定姐妹俩比赛结果的传言,更是让人对公平竞赛精神在他眼里是否存在深表怀疑。不过,这些还不至于影响威廉姆斯一家的团结。而2005年的一场官司,却是老威有点玩大了。

    当年CCKR公司以姐妹俩未参加他们2001年组织的“性别大战”为由,将威廉姆斯一家告上了法庭。原告表示,当时赛事有望获得4500万美元的赢利,而他们已经把80%的出场费支付给了理查德·威廉姆斯,但结果姐妹俩却没有出席比赛。案件的审理持续了两个多月,令人惊讶的是,开庭审理期间,小威冷着脸表示:“这种无聊的比赛根本不关我的事,我再重申一遍,我,是一个职业的女子网球运动员,所以只想打严肃的比赛。”而大威则声称从来没有授权父亲代表自己在协议上签字。“我自己做决定,我自己签协议,没有人能够替代我做这些事情。老爸也不可以替我做决定。”弄得老威很下不了台。

    老威虽然是个贪财的父亲,而且还有些自说自话,但总算并不专制,威廉姆斯姐妹有足够的自由去尝试她们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大威的服装设计和小威的走秀等。

    罗德曼老爸 父子会面也卖钱

    前NBA球星罗德曼外号“大虫”,素来行事乖张,作风放荡不羁,这些都跟他幼年的生长环境有关。

    1961年5月13日罗德曼出生于父亲服役的新泽西州某空军基地,但3岁那年父亲费兰德就离家出走,扔下了他们母子和两个妹妹。一家人一起搬进了达拉斯橡木崖的贫民窟,生活艰苦,饱尝辛酸,后来要不是篮球拯救了罗德曼,使他名利双收,现在他一家说不定还在贫困线上挣扎呢。

    罗德曼平日里十分不喜欢谈到他这位不负责的父亲,他觉得父亲对他没有任何意义,只是一个把他带到这个世上就撒手不管的家伙。然而时隔多年当罗德曼出名后,费兰德却声称一直思念着儿子,并要求和他见上一面。一开始罗德曼拒绝和这个陌生的父亲见面,但经不住费兰德“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恳求,终于答应了和他作一次私人会面。

    然而,原本10年一场父子团聚的温馨画面却掺进了冷冰冰的金钱利益,令罗德曼凉透了心。罗德曼的经纪人达伦·普莱斯事后透露了当时的场景:当罗德曼在约定的地点出现在自己生父费兰德面前时,他意外地发现费兰德身后的十个人里,保镖只有两个,扛着各种摄影摄像器材的媒体记者倒有八个,显然费兰德是把自己好不容易说服罗德曼的这次会面的报道权高价卖给了几家媒体。

    虎毒尚且不食子,那么多年才见一面的老爸,却在如此费尽心机地利用儿子榨取剩余价值,“大虫”感到既失望又愤怒,当即劈面指责父亲出卖了自己,双方随即发生口角,后来又升级为拳脚相向,混战中费兰德还曾试图挥拳击打罗德曼的一名保镖。最终这场父子相会不欢而散,费兰德终于赚得了一票,但相信是永远失去了这个儿子。

    格拉芙老爸

    漏税巨款进班房

    如果不是因为那次一失足暴露出了贪财的本性,德国网球女皇格拉芙的父亲其实应该是以一个家教有方的模范爸爸形象示人的。

    格拉芙还只有3岁零9个月时父亲就将一把锯短了的木质网球拍塞到她手里,早早开始了网球启蒙教育。格拉芙从6岁到13岁,他老爹七年如一日地每天开车送女儿去网球场训练,然后再开车送她去学校。老格拉芙总是鼓励女儿:“你将成为世界第一。”为了这个目标,他特地在自家修建了一个网球场。在格拉芙成为职业球手以后,老父对女儿更是集教练、顾问、管家、导游、出气筒于一身,关怀备至。

    老头是一位好父亲,但却不是天使,他也有不少缺点,其中贪财的毛病就令他一不小心锒铛入狱。

    上世纪90年代中叶,59岁的老格拉芙被税务局查出没有申报格拉芙在1995年的全部收入,偷税漏税达655万美元之巨,因而被判处3年9个月的监禁。格拉芙还因为父亲的恶行受牵连,被当地的检察机关传讯,自己的名誉也受到了不小的损失。

    不过,格拉芙对父亲依然心存宽宥,1996年,她在罗兰·加洛斯的法网冠军加冕仪式上动情地表示,希望父亲早日出狱,同家人团聚,赢得了全场的掌声。1999年老格拉芙被保释出狱,格拉芙立刻与他达成了和解。不过格拉芙同时表示,虽然他还是自己的好爸爸,但不会再让他掌管自己的财务了。(记者 赵一智)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