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青岛企业家代表论坛
·6大商家消费券使用细则
·3.10消费券申领名单公示
·合肥路四项目开发商做客新闻网
新闻中心> 专题> 健康类 >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401医院开展护理技能岗位练兵比武
 

青岛新闻网 2009-03-11 15:46:40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本报讯 2月16日,护理技能培训中心经过规范化建设,正式对全院护理人员开放,中心内时时、处处可见护理人员训练的场景,全院掀起了护理技能岗位练兵的热潮。至此“护理技能岗位练兵比武”活动已经拉开了帷幕。

“护理技能岗位练兵比武”活动从2009年2月10日开始,到5月12日结束,共分动员准备、组织实施、总结讲评三个阶段进行。内容包括:静脉输液、心肺复苏、铺床法、无菌技术、理论知识考核五部分。比武项目设
为个人单项、个人五项全能、团体五项全能。

活动期间,护理培训中心全天开放,提供场地、技术操作示教光盘及流程图等,并安排义务小教员进行训练指导。截至2月23日,参加训练人员达696人次,训练时间达1020小时,覆盖全院所有科室。各科室均能结合实际,正确处理学习、训练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大部分护理人员利用休息、下夜班、中午工作间隙时间参训,有的科室制定详细训练计划,有的科室护士长亲自带队训练,尤其北院区护理人员克服距离远、交通不方便等困难积极参加训练。“护理技能岗位练兵比武”活动正有序展开,已营造出护理技能比、学、赶、超的风气,初显成效。

护理技能岗位练兵以“比武”开始,贯穿全年, 以《规范化护理管理服务手册》为依据、以护理培训中心为依托,立足岗位,以“练”、“比”、“考”的形式广泛开展护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训练,在全院形成“人人参与、岗位练兵、以比促学”的良好学习氛围,年底前实现全院护理人员技术操作参训率100%,8项基本护理技能操作合格率90%。 (王波)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