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书坚副市长网谈热帖回音
·青岛争创全国绿化模范城市
·百盛春化妆品节网友团购开始啦
·海奥育儿:“孕”出你的风采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整治居民区让胶州拥翠伴绿 打造休闲园林(图)
 

青岛新闻网 2009-03-05 16:05:42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胶州湾高速营海出入口东侧绿化景观效果图 胶州市城乡建设局提供

    将三里河、护城河、云溪河改造成园林风景区,将42个未纳入物业管理的旧小区整治成绿色小区,对城区主干路两侧绿地进行绿化改造……昨日,胶州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胶州市今年将加大绿化投资,结合重点实事民生工程,加大城市绿化美化建设力度,通过绿地认养、冠名等方式,多渠道筹集资金,提高城市绿化覆盖率。

    
让旧小区“四季常青”

    “我们将对全市42个无物业管理小区进行综合整治,彻底提升这些小区的绿化面貌。”昨日,胶州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这些旧小区面积在2万平方米以上,属于集中居住区,多年来一直没有物业管理,小区内道路破损严重,庭院内绿化环境也不理想,小区居民迫切希望改变居住环境。

    这名负责人说,今年他们将对小区进行综合整治,提高小区绿化率,并修补庭院内的破损路面。此外,计划在庭院周围栽种绿树,让庭院夏季绿树成荫。

    将“三河”打造成休闲园林

    据了解,三里河、护城河、云溪河是胶州市重要的三条河流,胶州市将系统地实施“水清柳绿”工程,在对三里河综合整治中,以突出三里河古文化为主题,以自然生态休闲为主导,以建设开放式城市公园为定位,投资1.3亿元,对三里河进行整治改造。

    “我们力争将三条河打造成休闲生态园林区。”胶州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恢复和建设了植物园、高凤翰遗址故居等生态园林和历史古迹,与三里河公园沿岸景观相串连,形成了以三里河公园为龙头的生态景观区。此外,他们还对三里河上游、护城河、云溪河清淤改造,进行护坝、蓄水、绿化,打造沿河生态林和景观带。

    对主干道路实施绿化

    昨日,记者看到胶州湾出入口东侧绿化建设的效果图,从效果图上可以看到,这片绿化区域在塑造地形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建造起人工湖,在湖面建设了木制平桥,同时在绿化带增加休闲娱乐场所,“今年我们计划投入700余万元对该区域进行景观绿化工程建设,现在该工程已发布招标公告,即将实施前期土方工程建设。”胶州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胶州市还将对多条城区主干道路实施绿化,结合打通杭州路、广州南路道路建设,对道路两侧绿化带进行新建和补植,绿化面积达13.33万平方米。(锡复春 高兴家)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