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书坚副市长网谈热帖回音
·青岛争创全国绿化模范城市
·刘命信检察长6日做客民生在线
·岛城"律政俏佳人"网上PK赢大奖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中山公园公布第二批可认养树木名单:已认养40棵
 

青岛新闻网 2009-03-03 15:59:59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雏鹰登山队”两名家长代表昨日认养百余年树龄的枣树 于小阳 摄

    早报讯 昨天,早报与市城市园林局联合发起的古树名木认养活动正式启动,在货代公司上班的张女士第一个拨通古树名木认养热线,替20名孩子预订古树。昨天一天时间,有40名市民拨打热线认养古树名木。

    中山公园总工程师郑爱芬告诉记者,位于会前村遗址门口的红枣树,实际的树龄已经高达100年。这棵红枣树曾经是会前村当地渔民院中
的树,随着历史的迁移,就成为中山公园内最有历史意义的一棵古树,见证了青岛历史的演变过程。昨天有三名市民拨打电话想认养这棵古树,但是按照先后顺序,市民张女士获得了认养权。

    家住登州路的王女士也认养了两棵桂花,她说要一直把这两棵树认养下去,算是送给后代的礼物。“我认为每名市民都应该为岛城绿化做贡献。”

    今天起,想参与认养活动的市民或企业可继续拨打中山公园开通的认养电话82870564报名。另外,中山公园公布了第二批可以认养树木的名单,市民可以拨打电话预订。(王磊江 张如婧)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