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帮您解决家庭教育中的问题
·海奥艺术:青岛女艺术家作品联展
·刘命信检察长6日做客民生在线
·动漫优才千人培养工程启动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火车乘客五月“踏青”进岛城
 

青岛新闻网 2009-03-02 15:54:20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铁路沿线变身绿化长廊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四方区长途火车站看到,铁路沿线已栽植上柏树、松树等常青树种,许多位于铁路沿线的居民楼外侧也变得很整洁。“以前铁路沿线附近树木很少,而且住在附近的个别市民乱丢生活垃圾,铁路沿线的环境非常差,与周边的环境非常不协调。”住在海岸路上的市民杨先生对记者说。

    “今年我们将投资1500万对四方区铁路沿线环境进行彻底整治。”四方区建管局相关负责
人告诉记者,结合全市部署的铁路两侧整治工作,四方区将对南起杭州路河、北至李村河全长5.2公里的铁路沿线两侧植树绿化,并将拆除海岸路1号周边、海岸路2号南端及四方火车站周边的临建和违法建筑,拆除的空地全部硬化、绿化,美化周边环境。“我们还将对海岸路北侧道路的车行道和人行道综合修补整治,对兴隆三路中段空地、傍海路、镇平路空地和李村河南岸等进行植树绿化。”这名负责人说,唐河路周边厂房将全部粉刷,全力改善铁路两侧环境。

    记者随后从市南区、市北区和李沧区的相关部门了解到,各区都已启动对铁路沿线的环境整治工作,整治结束后,乘火车进出青岛市的乘客将置身于一条美丽的绿色长廊中。

    对铁路沿线绿化“查漏补缺”

    昨日,市城市园林局工程建设处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由市城管执法局牵头,四方区和李沧区有关部门已对铁路沿线展开整治工作,在铁路沿线空地栽种上四季常青植物,拆除铁路沿线的违法建筑,将积存的垃圾及时搬走,铁路沿线的环境得到明显改观。“今年我们将去年铁路沿线环境整治不完善的地方进行彻底整治,可以说是‘查漏补缺’。”这名负责人说。

    据了解,去年市南、市北区段铁路沿线整治工作也已全线展开,经过集中治理,市内四区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取得很大成效,今年将在综合整治的基础上,对已栽种未成活的花草树木进行重新栽植,检查铁路沿线卫生死角,确保积存的垃圾彻底清除,同时对铁路沿线两侧的房屋进行粉刷,美化两侧环境,同时多种植可观赏性的园林苗木,让乘坐火车的乘客沿途可观赏到美丽的园林风景。“预计今年4月底前,将全部完成市区铁路沿线整治工作。”市城市园林局工程建设处的相关负责人说,用崭新的面貌迎接全运会的召开。

    记者 锡复春 实习生 王俊楠

    随着动车组的开通,乘坐火车进出青岛的人越来越多,铁路沿线周边的环境直接影响青岛的城市形象。“铁路沿线绿化工作已取得很大进展,今年我们要对铁路沿线绿化工作进行‘查漏补缺’,将铁路沿线打造成绿化长廊。”昨日,市城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市内四区铁路沿线绿化工作已全面展开,将对不完善的地方进行彻底整治,预计四月底基本结束。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