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泉出国2009全国国际教育博览会
·金吉列专家网答出国留学相关问题
·岛城"律政佳人"网上PK 秀真我风采
·国丰华律师4日谈公司法及相关问题
新闻中心> 专题> 健康类 >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聋儿的早期康复和教育体会细则
 

青岛新闻网 2009-03-02 12:41:55 海奥健康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1加强聋儿的早期教育

    普查学龄前聋儿的具体数字,并让家长带聋儿去医院做全面检查,详细登记后通知聋儿康复机构。在聋儿康复机构成立2~7岁学前班,集中进行早期教育。无条件到聋儿康复机构训练的聋儿,选派聋儿教师到家庭中巡回辅导。聋儿康复机构每季度开办一次家长短期培训班。在聋儿康复机构设立聋儿家长咨询办公室开展咨询工作。

    2对聋儿的教育要贯彻因材施教的教学

    原则请求上级部门调康复医学专业人员到聋儿康复机构从事康复工作。对教师进行必要的医学常识和特殊教育有关的专业理论培训。任课教师要在聋儿进行全面评估、测定的基础上,充分征求康复医生和家长的意见,对每个聋儿制定个别的教育计划。按照聋儿的听力损失程度和年龄段进行科学的分班,分类进行教学,在各种教学中贯彻因材施教的原则。组织全体任课教师积极制做适合聋儿特点的各种教具,以增加特殊的教学手段。在教师中进行热爱每一个聋儿,不使一个聋儿掉队的思想教育。

    3充分发挥家长在聋儿康复中作用

    聋儿康复机构以各种形式提高聋儿家长对聋儿康复工作的认识。成立家长委员会,制定教学计划,征得家长委员会的意见。教师制定聋儿的个别教育计划要征得家长的意见。聋儿康复机构每学期召开1~2次家长会,征求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意见和提高家长对自己责任的认识。聋儿入校前,对家长进行专业培训。

    4小结

    早期教育是聋儿康复的基础,坚持因材施教的原则是聋儿康复的条件,家长的密切配合是聋儿康复成功的保证。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