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帮您解决家庭教育中的问题
·海奥艺术:青岛女艺术家作品联展
·刘命信检察长6日做客民生在线
·动漫优才千人培养工程启动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金水路变身特色景观大道
 

青岛新闻网 2009-02-28 15:41:59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道路绿化“净、景、阴”

    昨日上午,记者在李沧区东部建设办公室见到金水路规划改造的效果图,整个道路绿化将按照“净、景、阴”绿化原则改造,充分体现自然生态恢复与文化传承。

    李沧区东部建设办公室规划部副主任赵蓉介绍说,改造后的金水路将“四季有绿”,同时道路两旁将具有园林公园设计特色,确保金水路成为四季可利用的休闲场所。“在自然生态恢复方面,我们在规划设计时充分突出自然
要素、园林要素、交通相关要素。”赵蓉说,在道路两旁配置四季常青的绿色植被,在绿色植被中增加一些雕塑、休闲设施等园林小品设施,在交通方面将充分满足残疾人的无障碍,同时还将考虑机动车的停车等。

    一期工程预计年内完工

    记者了解到,金水路东起滨海大道,西接胶州湾高速,是连接青岛市中“青岛、黄岛、红岛、崂山”一主三辅格局的纽带,是“三纵四横”快速路网中的“一横”,也是贯通李沧区东、中、西部的东西轴线。金水路一期工程自黑龙江路至佛儿崖水库,全长约2.86公里。

    记者随后来到金水路拓展改造施工现场看到,金水路两旁将拓宽行车道,目前道路两旁已空出大片空地,许多工人正在紧张施工。“金水路将拓宽为双向六车道,目前一期工程进展顺利,预计年内将完工。”赵蓉说,金水路二期工程自佛儿崖水库至滨海大道,一期工程结束后将立即开工,金水路两旁将建设文教区、工业区、中央商务区,按照规划,金水路两旁将打造为休闲商务居住区。

    李村河将实现“大变脸”

    除了金水路拓宽改造成景观大道外,李沧区今年还有一项重点绿化建设工程,总投资13亿元的李村河上游综合治理工程目前通过环保审批,这项工程将于近日开工建设。昨日,记者从李沧区了解到,李村河全长17公里,流域总面积52.3平方公里,是重要的防洪排涝河道,由于近几年的环境破坏,李村河水质及周边环境遭到严重破坏。

    昨日,记者从李村河综合整治规划图上看到,综合整治后的李村河上游将设置为“城市门户区”、“绿野长廊区”、“水上天地区”和“双凤绿洲区”四个特色景观区域。李沧区东部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河道两侧防洪堤岸以自然地形护坡为主,部分河段通过5座橡胶坝拦蓄水形成水面景观,其余河段采取河底自然生态景观。

    “李村河总投资初步估算约13亿元,局部规划也已出炉,综合治理将分三期进行。”这名负责人说,综合治理工程全部完工,将改善周边居民生活环境,提升青岛北部城区绿化面貌。

    锡复春 王俊楠 于滈 摄影报道

    探访

    记者

    “我们将按照‘净、景、阴’的道路绿化原则,结合金水路拓宽改造项目,将金水路建设成为一条特色景观大道。”昨日,李沧区东部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项目一期工程进展顺利。记者从李沧区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李沧区还将在李村河上游建设河道两边的“绿色景带”——滨河公园,届时李沧区全区绿化面貌将获得极大提升。

    金水路将拓宽建设成为一条拥有双向六车道的特色景观大道

    金水路改造后中央商务区初步构想效果图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