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帮您解决家庭教育中的问题
·海奥艺术:青岛女艺术家作品联展
·刘命信检察长6日做客民生在线
·动漫优才千人培养工程启动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老园艺师:满院奇花异草
 

青岛新闻网 2009-02-27 15:38:31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住在宝应路的一名老园艺师,他在庭院中种满了奇花异草,美化了小区的环境!”昨天,看到早报联合市城市园林局征集最美庭院阳台的消息后,市民于涛拨打早报电话88258567推荐宝应路一户庭院。

    昨天,记者与市民于涛一起来到老园艺师杨文清(上图)家,他今年已经73岁了,从事园艺工作44年。“1996年退休后,我就开始绿化庭院,种植花花草草。”杨文清告诉记者,他们小区里有株双迎春很特别
,这株双迎春是杨文清10多年前从李村买的,当时只有十几厘米高,现在已经枝叶繁茂了,有时候一朵花能有12个瓣,这是很少见的。更奇特的是,杨文清的院子里还有一株美国耐冬,是他在上世纪80年代托朋友从美国带回来的种子,后来他在庭院中种植成功,自己只留下一株,其余都送给朋友了。

    “以前我的庭院里有7000余盆花,现在只有200多盆,大部分送人了。”杨文清说。

    王磊江 于小阳 摄影报道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