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帮您解决家庭教育中的问题
·海奥艺术:青岛女艺术家作品联展
·刘命信检察长6日做客民生在线
·动漫优才千人培养工程启动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1亿元扮靓“绿色四方”
 

青岛新闻网 2009-02-27 15:36:45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乱石裸露的小河西山将建成休闲健身公园、高压线林立的周口路要变成景观大道、5.2公里长的铁路沿线也将成为绿化走廊……昨日,记者从四方区了解到,四方区今年将投资约1亿元在辖区新增12.1万平方米绿地,今年底,四方区人均绿化面积将达到7.5平方米,绿化率达到33%。

    铁路两侧将成

    5.2公里绿化长廊

    结合铁路两侧整治,四方区将对南起杭州路河、北至李村河全长5.2公里
铁路沿线两侧植树绿化。绿化前将先拆除海岸路1号周边、海岸路2号南端及四方火车站周边的临建和违法建筑,拆除的空地全部硬化、绿化,美化周边环境;海岸路北侧道路的车行道和人行道综合修补整治;绿化兴隆三路中段空地、宜昌路18号对面空地、傍海路、镇平路空地和李村河南岸;粉刷唐河路周边厂房和仓库,全力改善铁路两侧环境,工程总投资约1500万元。整治结束后,乘火车进出青岛市的乘客将置身于5.2公里长的绿化长廊之中。

    周口路建

    绿色景观大道

    全运会期间,位于周口路的全民健身中心是观摩场馆之一,由于周口路南侧是一条高压线走廊,影响了高大乔木的种植。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实施电力下地工程,预计3月份将把所有高压线路埋入地下。工程完工后,园林部门将对此处全面绿化改造。此区域长1100米,宽10米,总面积11000平方米,改造计划以常绿植物为背景树,靠近公路一侧林带选用常绿和彩叶植物,突出视觉景观效果,增强林带景观的季节变化,使其成为道路的亮点。据介绍,树种选用以雪松、紫叶矮樱、乔木紫薇、樱花等乔木为主,并搭配灌木类的小龙柏、金叶女贞等,形成一道“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绿色景观大道。

    全民植树

    荒山变公园

    位于重庆南路与淮安路交叉口的小河西山由于往年挖山采石,山体山石裸露。今年四方区将在3月份开展一次大规模的义务植树活动,并拆除山体周边的违法建筑物,将这里修建成面积达3万平方米的休闲健身山头公园。四方区还将对区内老化、破损严重的庭院绿地改造建设,全区将创建35个“绿化模范”庭院、小区和单位。

    记者 赵健鹏 锡复春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