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帮您解决家庭教育中的问题
·海奥艺术:青岛女艺术家作品联展
·刘命信检察长6日做客民生在线
·动漫优才千人培养工程启动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公共绿地能否认养
 

青岛新闻网 2009-02-24 15:21:36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绿化

    金点子

    “青岛有许多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小区内的公共绿地也无人管理,我觉得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居委会可牵头建立居民公共绿地认养制度。”昨日上午,家住三明路的毛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这样既能起到保护绿地的作用,也能给一些有空闲时间的居民找点乐趣。

    毛先生介绍说,他从互联网上了解到,绿地认养是国内外许多城市正在实行的园林绿化维护制度。早在1998
年,北京市政府就已经推出这项制度,单位和市民参与认养的积极性也非常高。“绿地认养,益处多多。”毛先生说,他觉得这项制度既可筹措资金,调动全民力量参与城市绿化,又可培养市民的城市主人翁意识和绿化、环保意识,最主要的是可操作性强。

    “街道办事处或者社区居民会可将社区内的公共绿地划分为小块,居民通过自愿报名的方式认养,符合条件的居民可以领到一块牌子,将牌子挂在自己的绿地内,以后他就负责这块绿地了。”毛先生说,绿地认养应坚持自愿原则,不然许多居民认领了绿地却不维护,这样就会适得其反。

    如果您对创建绿化模范城市有更好的想法和做法,请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说出您的绿化“金点子”,记者将把您的金点子反馈给有关部门。

    锡复春 王璐璐 王俊楠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