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奥健康相约3·15特别专题
·青岛十大杰出青年候选人 ...
·戴中伟律师谈私募融资中 ...
·冠杰台球会馆台球赛有奖 ...
新闻中心>专题>时政类>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公安部:加快大情报系统建设提升打击犯罪能力
 

青岛新闻网 2009-02-24 13:41:23 中新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张新枫日前要求,全国公安机关一定要深刻认识信息化时代对公安工作带来的新挑战新机遇,以推进“金盾工程”二期建设,特别是“大情报系统”建设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切实加强公安基层基础工作,不断推进公安体制机制创新,全面提升公安机关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2月23日,张新枫专程来到全国县级公安局长专
题培训班,在为参加首期培训的学员做了题为《以信息化带动和促进公安现代化》的辅导报告时作以上表示。

    张新枫指出,近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大力实施“金盾工程”一期建设,公安信息网各类基础设施基本建成,信息化应用已覆盖主要公安业务,通过信息化的建设应用,公安机关在思想理念、执法办案、管理社会、服务群众、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发生了深刻变化。随着国家正式批准“金盾工程”二期建设,公安信息化建设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二期建设既是一个信息化建设的过程,也是公安工作不断改革创新的过程,要以建设公安情报信息综合应用平台为龙头,探索建立具有中国公安特色的“大情报系统”,并以此为突破口不断推动公安工作的改革创新。

    张新枫强调,各地要大力加强以城乡派出所警务区为重点的基层基础工作,在全国公安机关尽快培养出一大批像江西周俊军这样的信息化民警,进一步解决好信息化的活水源头问题。信息化是一场警务革命,各地要不等不靠,勇于变革,以信息化实战为引领,在指挥决策、情报信息、资源配置等体制机制方面进一步改革创新,实现新时期公安工作的跨越式发展。

    张新枫强调,各地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孟建柱部长提出的公安机关“既要破大案,又要管小案”的要求,用信息化手段破解“管小案”难题,积极创建全国信息共享、整体联动、高效率、低成本的“打击犯罪新机制”,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的能力水平,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黄明健 庄会宁 车振宁)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