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民生在线披露系列 ...
·图片:常务副市长王书坚 ...
·常务副市长王书坚在线网谈
·4000元大礼包免费赠送啦
新闻中心>专题>综合类>沃尔沃帆船赛>头条>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情人节,好风送“沃赛”
 

青岛新闻网 2009-02-15 10:58:43 青岛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临行前,片刻的亲情享受让郭川很惬意。

  白鸽腾空而起,“沃赛”大帆船起航的时刻到了。

  “沃赛”大帆船渐行渐远,留给青岛的是挥之不去的回忆。

  彪马号航行在栈桥附近海面上。

  还没驶离青岛海域,船员们已经感受到强烈的竞争气氛。

  未来近40天的航程中,船员们将与波涛相伴。

  浮山湾畔,绿蛟龙号英姿尽展。

    除了电讯蓝队的一点小故障——也许在沃尔沃赛事CEO克努特看来,这是一个很好的话题,有助于扩大赛事的影响——昨天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五赛段的起航一切都很完美。好的天气,好的过程,好的观众,如果说有什么不好的话,那就是在西方传统的“情人节”这天分离,对船员和他们的爱人们来说,略微有些“残酷”。

    情人节的心语

    昨天是2月14日,西方传统的“情人节”,对于船员们来说,在这一天与爱人分手,踏上第五赛段的比赛,真是一件不“幸福”的事。

    “通常当我们出发的时候,他们站在码头上挥着手欢送我们,但在今天他们不在这儿,对于我来说这是最好不过了。”对于这个特殊的日子,彪马船队的西德尼·加维内特表示,“没有任何特别提示,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不同寻常的故事,与一些不同类型的人生活在一起,他们也都需要特别的‘照顾’。我宁愿选择去维护这种关系,而不是要两个人时时刻刻黏在一起。”

    而对于他的队友杰里·科比,不能与妻子共度情人节显然有些遗憾,“如果不是在情人节这天开始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话,我想与我的爱人Kim共进一个非常特殊且浪漫的午餐,送给她一个很小但却意味深长的情人节礼物,然后和我的孩子们一起共同度过一个美好的晚上。”他还提到,如今情人节越来越趋向于商业化,“对于我来说,礼物是首选,但说真的,能对爱人爱情专一是最重要的。”

    始料未及的“重逢”

    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情人节”。

    在含情脉脉地目送西班牙电讯蓝号驶出奥帆中心港池后,该船港内赛专职船长伊克尔·马丁内斯的妻子芭芭拉三步一回头地从浮码头走上岸,眼神中充满着对丈夫的恋恋不舍。

    去年7月5日,马丁内斯与芭芭拉在结束多年的爱情长跑后走进婚姻的殿堂。但两个人连“蜜月”都没来得及享受,马丁内斯就在两天后与芭芭拉暂别,赶赴青岛备战奥帆赛。在奥帆赛上为西班牙代表队摘得49人级银牌后,马丁内斯又紧锣密鼓地投入到“沃赛”备战工作。结婚半年来,两人一直过着聚少离多的生活,芭芭拉只能在西班牙电讯蓝号停靠的港口与丈夫短暂相聚,以解相思之苦。昨日正值西方传统的情人节,这对羡煞旁人的金童玉女本应悱恻缠绵,却不得不再诉离殇。

    “今晚我就将从青岛启程返回西班牙。在前两个赛段比赛里,电讯蓝号都是首个冲过终点线,我希望他们能在第五赛段比赛再次取得这样的成就,3月份我会在里约热内卢与他们一起欢庆胜利。”对丈夫的事业无比支持的芭芭拉对电讯蓝号的前景充满了憧憬。

    由于船队出发前的准备工作千头万绪,马丁内斯并没有为芭芭拉准备情人节礼物,但善解人意的芭芭拉并不介怀:“他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了船上,所以没时间考虑陆地上的事情,对我来说,最好的礼物就是他能一路平安。”

    虽然没有收到马丁内斯的玫瑰花,芭芭拉却为丈夫准备好了巧克力。为了不让马丁内斯分心,她只是悄悄地把礼物放在了对方的口袋里:“在青岛期间我逛了逛台东,除了给自己做了身旗袍外,还给马丁内斯买了条裤子。今天早上,我把巧克力和一封信塞在了这条裤子的口袋里,现在马丁内斯还不知道我给他准备了情人节礼物,希望他能早点看到。”

    令人遗憾的是,在驶出港池不久,电讯蓝号就因龙骨撞上暗礁而不得不重新驶回奥帆中心港池,芭芭拉也与马丁内斯再次执手相看。不知道这次“重逢”对他们来说,充满了幸福还是苦涩。

    参赛船收到“护身符”

    按照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惯例,在“沃赛”参赛船出发前,天主教主教和神父将为船员们祈福,并将圣水洒到了甲板上和船员身上。鲜为人知的是,除了天主的保佑,参赛船还将在第五赛段比赛中得到妈祖的庇护。

    昨天一早,原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校长代志强便带着郭川的姐姐、妹妹以及两个外甥女到青岛天后宫拜访了一趟。在供奉妈祖的天后宫里,代志强特意为每艘参赛船求了一道护身符,郭川的外甥女则给绿蛟龙号上的每名船员各求了一根“好人一生平安”的红绳。而为了表示中国人民深情厚谊的感激之情,船员们纷纷在离开港池前向岸上的近千名热情观众挥手道别。在绿蛟龙号上的船尾上,我们看到了写有“可爱的青岛人民,感谢你们的热情款待,再见!”字样的横幅,而爱立信4号的船尾上,也挂着一面中英双语横幅,上书“谢谢青岛,Happy 牛 year!”

    亚洲首位“沃赛”船员郭川前晚休息得十分不错,看起来精神抖擞。作为媒体船员,他需要用镜头记录下队友们的一举一动,因而比其他人更早进入工作状态。在经过下水坡道时,面对各路媒体,郭川没有说太多的话,但只一句便足以掷地有声:“我会安全回来的,谢谢大家!”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