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副市长王书坚在线网谈
·爱情,怎么才能不为你受伤
·打折教育策划:开学装备大...
·楚楚版主加油,我们为你 ...
新闻中心>专题>综合类>沃尔沃帆船赛>新闻中心>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克努特盛赞“沃赛”青岛站组织工作
 

青岛新闻网 2009-02-14 10:45:34 青岛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克努特盛赞“沃赛”青岛站组织工作——

    青岛能够承办任何世界大型帆船赛

    本报讯 沃尔沃(英国)盛事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克努特·弗洛斯泰德昨天盛赞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站的组织工作。他认为,青岛能够承办任何世界大型环球帆船赛。克努特是在昨天举行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站组委会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站组委会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出席
发布会。

    克努特说,几年前,当我们考虑来到中国的时候,对青岛的赛事组织工作还不太有把握,因为此前还没有人在这里组织过大型的帆船赛事。当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来到这里的时候,青岛没有让我们失望,他们用成功举办过奥林匹克帆船赛的场地作为此次赛事的接待场地。这里的设施确实非常棒,而且人民非常热情,他们的工作非常努力,一切组织工作运行都非常好,尤其是很多志愿者参与了赛事的各项工作,正是大家的共同努力使得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之行成为可能并取得成功,青岛完全能够承办任何世界大型环球帆船赛。他感谢参与工作的志愿者们,并向青岛站组委会出色的组织工作表示感谢。

    2008-09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站比赛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承办,是奥帆赛、残奥帆赛后青岛承办的第一项全球顶级专业帆船赛事,也是推进奥帆中心赛后利用、打造“帆船之都”的具体举措。作为国家体育总局赛事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为青岛市民带来了一次共同分享世界顶级帆船赛事的美好体验,青岛市民也通过国内外新闻媒体,向全世界人民奉献了一场富有新春气息和中国特色的分站赛,展示了青岛“帆船之都”的非凡魅力。

    在赛事筹办体制方面,青岛站组委会体现了“政府主导、企业承办、社会参与”的鲜明特点,充分整合、运用社会各方面资源,按照奥运运行机制和城市运行保障体系,形成了统一指挥、合理调度、分工协作、优势互补的良好局面,为今后承办类似国际性顶级帆船赛事探索出一条具有青岛特色的道路。

    臧爱民在发布会上表示,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一项全球顶级专业帆船赛事,而青岛赛段比赛是我国首次在冬季寒冷气候下,在北方水域承办帆船赛事,这对竞赛组织和保障是一次严峻考验,青岛站组委会各部门通过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各项组织工作、运行工作顺畅,为这次比赛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臧爱民说,此次顶级帆船赛事能够圆满顺利举行,再次检验了赛事组委会的各项工作,充分证明了青岛能够通过“政府主导、企业承办、社会参与”这条路子,举办各项大型帆船赛事,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青岛打造“帆船之都”的决心和信心。我们将通过各种途径,引进各类国内外顶级帆船赛事,真正使青岛成为中国第一个“帆船之都”,缩小与世界著名“帆船之都”的差距。

    沃尔沃(中国)盛事管理公司通讯总监马库斯·哈金森,市委宣传部和城市建设投资集团负责人出席发布会。(本报记者 刘长周)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