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副市长王书坚在线网谈
·爱情,怎么才能不为你受伤
·打折教育策划:开学装备大...
·楚楚版主加油,我们为你 ...
新闻中心>特别报道>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美媒揭微软在华血汗工厂 把工人锁在工厂干活
 

青岛新闻网 2009-02-14 08:27:46 环球时报-环球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据美国西北有线新闻(NorthWest Cable News)网站2月12日报道,美国全国劳工委员会(National Labor Committee)曝光了微软在中国的一家“血汗工厂”。报道描述了中国年轻工人在这家工厂的“痛苦”工作环境:他们被“锁”在工厂里,每周工作七天,星期天不允许到外面散步,如果想出去就会被扣除两天半的工资。

    美国劳工委员会曝光的这家工厂位于中国广东东莞,
该工厂为微软、戴尔和惠普等美国电脑公司生产键盘和其它零部件。该委员会说,这里的工人在“令人痛苦”的工作环境下工作。

    该委员会描述说:年轻工人每天要在硬板凳上坐12个小时,每周工作7天,这超出了中国的法律规定。工厂要求工人每秒钟就要往键盘上安装一个按键,一个月要重复这类动作达100万次。他们每人获得的基本工资是每小时61美分。除了高强度的工作外,工厂还不允许工人外出散步,如果他们想在星期天出去,就要被扣掉两天半的工资。

    报道说,与关心为它制造产品的中国工人的工作环境相比,微软更加关心它在中国的版权和盗版问题。(记者 唐湘)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