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副市长王书坚在线网谈
·爱情,怎么才能不为你受伤
·打折教育策划:开学装备大...
·楚楚版主加油,我们为你 ...
新闻中心>半岛网闻>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延安三路一高层电梯停运16月 居民提马扎爬楼
 

青岛新闻网 2009-02-14 07:21:00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66岁的张女士每次爬楼都要带着马扎,歇上三次才能到家。

    守着电梯天天提马扎爬楼梯 延安三路一高层住宅电梯停运16个月居民苦不堪言 居委会关注此事将尽快协调解决这个难题

    高层住宅的居民,最怕的就是电梯“罢工”。延安三路一处高楼的居民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说,他们住的高层电梯已经停运1年多了,楼内的居民天天爬楼,早就“草鸡”了。记者昨天来到这处高层住宅采访
,楼上多户居民表示,如果有人组织他们愿意缴纳电梯维修费。

    现状

    高层电梯停运16个月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这处总共有12层楼梯的高层住宅楼,楼下两层楼梯还比较高。经常爬楼的记者从一楼爬到顶层,也累得气喘吁吁,两腿发酸。记者在楼道内看到,因为电梯停运,有的楼层电梯门上被贴上福字,有的干脆在门口种满花草。

    在楼道内,一名女居民告诉记者,这部电梯是在她怀孕8个月时停运的,现在孩子都已经一岁两个月,电梯还是停运。“当时真跟着电梯遭罪了,太不方便了。”据这位女士介绍,电梯后来被质监部门贴上封条,称电梯超期未检,责令整改,经检测合格后方能投入使用。“如果电梯有隐患,那谁也不敢用,万一困在里面可不是闹着玩的。”这位女士很无奈地告诉记者,现在家里人已经习惯了爬楼,权当是锻炼身体,但楼里的老人可受不了。

    记者采访时遇到6楼居民张女士,她今年66岁,电楼停运后,她基本一周下楼一次。“没什么事都不敢下楼,儿子一次买好够一周吃的菜送来。”张女士指着自己的马扎称,因为自己腰不好,再加上有高血压,上下楼最少要坐在马扎上休息上三次。”在记者临走前,张女士一直念叨着“你们一定帮我反映反映,有电梯用不上太难受了。”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以前住八大湖时经常出去遛弯,现在只能呆在家里看电视了。

    楼内另外一位老年居民也有同样的烦恼,他告诉记者自己每次下楼都要一次买齐东西,但经常还能遇到家里盐、醋等必需品用完的事情,只能再爬一次高楼。

    原因

    没缴费无法进行检修

    “有人说顶楼原本是公共空间,后来被卖出去住了人,影响了电梯维修。”楼内一位男居民向记者透露,为这件事还到法院打了官司,但根据他的了解,顶楼居民虽然在楼梯上安装了防盗门,但不影响电梯检修人员的工作。

    记者立即爬到顶楼察看,“我们是为了安全才装防盗门。”顶楼的住户向记者介绍,如果不装这道门,外人很容易从楼梯的窗户进入他们家,而且在通往电梯井的道路上,原本就还有一道门。“我们把防盗门的钥匙给了原来的物业公司和电梯检修公司,他们随时可以开门检修。”该居民认为,电梯停运跟他们家根本就没有关系,而且他们当初买的是二手房,有合法的房产证。

    “电梯没有检修,就有安全隐患,按照规定,必须整改。”市北质监局工作人员表示,电梯不管使用年限,都要一年一检,只要通过检测,就可以恢复使用。

    记者随后拨打电梯检修公司的电话,“不检修的原因是这个楼一直没交费,所以我们没法再负责维修了。”接电话的史先生表示,一年的检修费用需要五六千元,如果楼内居民交钱,他们立刻就可以去检修。

    出路

    成立业主委员会

    “我们现在没有物业公司,也不知道业主委员会在哪,所以没人来管。”楼内一名男居民称,大家都希望可以再成立业主委员会,聘请好的物业公司,管理小区的电梯。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宁夏路街道办事处太清路社区居委会孙主任,他表示也了解这个高层住宅楼的情况,一直在协调该楼成立业委会,但目前这项工作没有太大进展。“我们会继续关注这个小区,并向上级部门反映这个问题,争取早日帮居民解决这个难题。”孙主任说。(记者 段海鹰 摄影报道)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