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青岛地铁今年动工不变 评审报告将上报发改委

1
青岛新闻网 2009-02-12 15:09:53 中国交通广播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岛城地铁今年动工不变……2月13日下午,青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书坚做客《民生在线》网谈栏目,与网民坦诚交流。

    目前地铁项目的进展情况成为市民普遍关注的热点,对此,王书坚表示,“中咨公司目前已撰写完成建设规划评审报告,今年 2月9日内部审查会议通过后,将上报国家发改委。同时,一期工程可研、初步设计、地质勘察等前期工作也在抓紧进行。”

    “按照计划,一期工程投资约130亿

元,2009年开工,2014年建成。到2014年,市民将可以坐上地铁出行。按照初步确定的一期工程站点布局,在杨家群附近的黑龙江路两侧设有地铁站。”王书坚说。

    “轨道线途经哪些区域”也是市民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对此,王书坚表示,本市拟建的第一条轨道线起于青岛火车站,途经中山路、五四广场、南京路、黑龙江路、李村,止于青岛火车北客站。该轨道交通线计划分期建成,逐步形成岛城大轨道交通网络系统,进一步加强本市东西向、南北向的交通联系。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地铁站周边规划以商业网点为主 一期年内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