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寻找最浪漫的你"奖 ...
·4000元大礼包免费赠送啦
·情人节《尚可》与您相约 ...
·常务副市长王书坚明日在 ...
新闻中心>半岛网闻>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郑州路臭水河将变健身场馆 乒乓球馆框架建成
 

青岛新闻网 2009-02-12 14:21:38 青岛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平了“龙须沟”建成体育馆 四方区郑州路臭水河将变身居民健身场馆乒乓球馆框架昨已建成

郭志敬老人每天都在关注乒乓球馆的建设进度(徐常青 摄)

乒乓球训练馆效果图

    家住四方区洛阳路41号楼的郭志敬老人今年已经82岁了,最近他养成了一个习惯,在早饭和午饭后,都要到郑州路河休闲公园去溜达上两圈。而以前他总是想方设法绕道避开这里,因为公园的“前身
”——郑州路河简直是一条“龙须沟”,熏人欲呕的冲天臭气令人避之不及。今年,作为四方区的十件实事之一,郑州路河上要矗立起三座体育馆,目前施工单位已开始动工了。郭志敬老人每天溜达到这里时,总要对正在建造的乒乓球馆瞅上两眼,像打量孩子一般,看看今天又“长大”了多少,想一想自己将来进去休闲健身的情景,心情无比畅快。

    郭志敬:83岁时要进馆锻炼

    82岁的郭志敬老人看上去精神矍铄,腿脚也很灵便。谈起郑州路河的改造,他说这是自己的福气,没想到在晚年还能赶上臭水河的改造,并且马上还能到专门的健身场馆里去锻炼身体。“听说今年这些场馆就盖好了,明年我83岁,一定要进去锻炼锻炼,争取越活越年轻。”郭志敬指着正在建设的乒乓球馆,兴奋地对记者说。

    高兴之余,郭志敬不禁忆苦思甜起来。他说,自己在1970年就搬到洛阳路来住了,当时这里就是一条臭水沟。与臭水沟“相守”的三十多年里,闻了三十多年的臭味,孩子长大了都不愿意在这边住,还寻思让自己搬搬家来,“现在看来,我哪里也不去了。”

    袁云(洛阳二路小学校长):“孩子敢从这里走了”

    我们学校离这里很近,听说这三个体育场馆面向中小学生开放,我非常高兴,这样的话,可能有效地补充四方区北片体育资源薄弱的情况,让孩子有好的活动去处,从小培养运动习惯。现在学校都有“每天一小时”锻炼时间,有了这些场馆,体育活动可以开设得更加丰富多彩。另外,也可以借机加强与社区的联系。

    过几天开学后,学校将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学生。相信学生们一定会很高兴。除了活动因素外,还有一点是因为以前那里还是臭水河的时候,很多学生不敢从河边走,家长也不让孩子从那里走,既不安全也太脏乱。现在看来,要鼓励孩子多去那里活动活动。

    赵显祥(41中校长):“有助于学校素质教育”

    这些体育场馆对校内的体育活动课从设施上是很有效的补充,学校的体育课从两节增加到三节后,场所有点紧张,现在正好解决了这一问题。场馆的建设,对青少年业余体育活动也提供了安全可靠的条件,有利于素质教育的发展,现在就盼着赶快建成。

    学校离这里只一墙之隔,以前在教室里都能闻到臭水河的味,夏天开窗,一刮风味全进来了。现在,估计天天得有学生趴在窗户上往外看了。

    昨天上午,在三个体育场馆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计划建设中的一个场馆已初具规模,钢结构框架已经架起来了。工程技术负责人李慧斋告诉记者,目前,框架已建好的那个场馆是乒乓球训练馆。羽毛球训练馆尚未动工,因为牵扯到有一个配电室要先拆除。

    2009年,四方区计划在郑州路河体育休闲公园内投资建设乒乓球训练馆、羽毛球训练馆、综合健身馆三个建筑单体,既可作为全区中小学生室内体育活动训练场馆,又可满足不同层面的居民群众健身需求。据了解,计划建设的大型体育休闲场所在覆盖后的郑州路河道上,总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投资估算2000万元。(巩合生)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