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海云庵糖球会喜迎八方宾客
·最甜蜜浪漫短信征集获手机大奖
·副市长王书坚13日作客民生在线
·糖球会期间交通线路调流公告
新闻中心>文娱体育社会>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中学生“人体写真”作文火爆网络 像黄色小说
 

青岛新闻网 2009-02-10 07:15:53 成都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核心提示:日前,一本广西灵川中学校园文学选集《心灵点烛》在网上走红,这本书收录了大量描写人体的“人体写真”作文。这些出自该校中学生之手的文章“用词暧昧,描写大胆”。网友认为“简直就像黄色小说。”

“人体艺术作文” 网友供图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2月10日报道 大量的“人体写真”作文竟然出自中学生之手,还被出版印刷成选集。这样的事也有?日前,一本广西灵川中学校
园文学选集《心灵点烛》,收录了大量描写人体的“人体写真”作文。这些出自该校中学生之手的文章“用词暧昧,描写大胆”。网友认为“简直就像黄色小说,误人子弟……”

    昨日,记者联系上中国文联出版社,对方表示,《心灵点烛》这本书的书号“很有可能是盗用出版社的。”而当事学校却对本报记者表示,书是真的,但已封存,没有再出版。

    爆料 中学作文描写人体

    网友“不腐而僵”在论坛发帖《史上最雷人女中学生作文》,上传了一组灵川中学校园文学选集《心灵点烛》中收录的部分习作照片,并在部分文章的“精彩段落”注上了明显的红线标记,例如“秦秋吉”同学的《渴望》一文中,“那浑圆的肩膀、挺拔的乳房、纤柔的腰肢、饱满的臀部、丰腴的双腿,构成清逸妙曼的曲线……”等。

    该书主编“唐治云”在引言部分提到,这是学校的一项“创新训练案例”,写作命题是“以人体艺术为写作范围,自拟题目,写一篇记叙文”,以“视觉冲击出华章”。

    发帖者上传的《心灵点烛》封面显示,该书由中国文联出版社于2003年6月出版,书号为“ISBN 7-5059-4345-6/I·3385”,定价75元。

    议论 “太暴露像黄色小说……”

    “太强了,从没见过这么直白的作文。”网友们纷纷表示,这些文章描写人体用词“太暴露”,会“毒害”青少年。“俨然一本写得极富教育意义与文学色彩的‘黄色小说’。”有网友称,这本中学生习作与“黄色小说”无异。也有网友认为是学校的问题和责任,“难道这就是所谓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形式,新语言’?未必太‘创新’了吧!”不少网友感叹,“以前的作文书中描写人物,上边仅停留在脖子以上部分,下边集中到脚脖子以下部分,中间的都忽略不计了。哪里见过这样的作文?”不过也有网友认为,“写得很好,要用艺术的眼光欣赏。”网友“木木帛”说,有些词语倒是用得不错,“就是从中学生手里写出来,未免太那个了。”“肯定是盗版!”还有网友怀疑,该书很有可能盗版,“说不定是二流书贩子换个花样出的黄色小说。”

    记者查证 “该书已封”

    昨日,记者与中国文联出版社取得联系,出版社一位工作人员得知记者来意后,立即按照“ISBN 7-5059-4345-6/I·3385”这一书号进行查询,结果却是“查无此书”。“《心灵点烛》这本书很有可能是盗用出版社的书号。”该工作人员表示,这本书“很可能是非法出版物。”

    记者随后与灵川中学取得联系,办公室一位唐姓老师告诉记者,在他的印象中确实有这本书存在。书的主编唐治云是灵川中学的语文老师,已经于2003年8月退休。“书已经封存了,没有再出版。”

    唐老师说,《心灵点烛》出来后只发放给了本校学生,当时也曾因“人体写真”作文引起过一些争议。“这事都过去这么久了,还有必要翻出来说么?”对于这本书的其他情况,唐老师表示不是自己负责,所以并不知情。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