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妇产准爸妈09情人节专场活动
·副市长王书坚13日作客民生在线
·岛城西餐厅情人节邀您邂逅甜蜜
·4000元大礼包免费赠送啦
新闻中心>专题>时政类>2009青岛两会>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志强跑会:碧海迎客 宜用优惠措施开拓省内游
 

青岛新闻网 2009-02-07 19:38:12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市政协常委、民革青岛市委副主委尹明琴

 本网独家首发  青岛新闻网2月7日讯 采访市政协常委、民革青岛市委副主委尹明琴前,记者通过查阅资料得知了她的大体情况:现年45岁的尹明琴19岁大学毕业后在东北做了9年的英语老师,1993年到青岛城阳一家外资企业做招商引资工作,就此开启了她的招商之路,后来调入城阳区政府工作,依然是招商引资。即使到后来做了崂山区副区长,她依然坚
守着招商引资之路。直到做了民革青岛市委副主委,她的招商引资生涯才算告一段落。

看到她的这些经历,记者本以为采访对象会是位豪放的女性,然而在我们约好的酒店里,站在记者眼前的却是位长相小巧、面容文秀的知性女性。“别人都说我像南方人,那是被我的外表欺骗了啊!”话虽如此,在接下来的谈话中,却印证了这位长相文弱的女性,做起事来又有雷厉风行的一面。

每年谈判200多场 她都亲自参与

提到自己的招商引资工作,尹明琴打开了话匣子。2002年进入中国贸易促进会城阳支会之后,那段日子是她印象最深刻的。“九十年代城阳的外资企业还不是很多,对招商引资,我们也是摸着石头过河啊!”尹明琴说,那时候每年大大小小的谈判不下200多次场,她都要亲自参与,几乎就没有正规的休息日。像这样的“苦”日子,很多男性都无法承受,可她就一干就是九年。当记者问她是否觉得苦累时,她笑着回答:“虽然很苦,但看到引进来的一个个外资企业,心里是乐的啊!”

“和外商谈判可不能太软弱,一定要显出很成熟和干练的一面!”尹明琴说,当年刚出校门的她是个见了陌生人都会脸红的人,可经过了这么多年的“谈判生涯”,她笑称自己已变得无孔不入了。

协调党派关系  倾听群众心声

两年前,尹明琴转到了民革青岛市委。“以前是跟外国人打交道,现在则是更多地组织协调各民主党派间的关系。”也正是这份工作,使得她有更多的机会了解和倾听各个党派的声音。“他们的反映就是群众的呼声。”尹明琴这样认为。在今年的两会上,她也有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建议一:应对危机 面向本省发展旅游业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这些都是青岛的宝贵资源,也是我们发展好旅游业的宝贵财富啊!”尹明琴说,虽然由于金融危机,旅游业受到很大影响,但青岛还是可以向省内其他地区开拓市场的。“山东很多地区都没有大海,而欣赏青岛的美丽海景又是免费的。省内游客来这里旅游,路上费用不高,我们可以制定优惠旅游措施,发展经济危机下的旅游业。”尹明琴说,一个城市的旅游业活跃了,同样证明了这个城市的活力。“想尽各种办法,让青岛的旅游业永葆常青。”

建议二:两会前公示委员联系方式

“我们应该用多种方法,设立倾听群众心声的渠道。”尹明琴建议,应该在每年召开两会之前的半个月,将各委员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公示出来,让群众能直接联系到委员本人,或者群众把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反映给本居委会或区政府,再由他们反映给两会委员,这样才有利于委员们集纳群众心声,把百姓的意见真正反映上来。(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青岛新闻网“志强跑会”团队

 

李志强(左):网聚人气,新闻更加精彩。 庞为(右):凡事讲方法,不说不可能。

 

 王国强(左):业余的心态,专业的精神。 孙璐璐(右):有想法,有方法,有做法。

 

 朱颖(左):向成功者学习。  王安(右):立即做,做精彩。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