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妇产准爸妈09情人节专场活动
·副市长王书坚13日作客民生在线
·岛城西餐厅情人节邀您邂逅甜蜜
·4000元大礼包免费赠送啦
新闻中心>专题>时政类>2009青岛两会>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志强跑会:建议老年卡提示音改为“长辈您好”
 

青岛新闻网 2009-02-07 12:57:01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本网独家首发 青岛新闻网2月7日讯 人代会期间,市北区人大代表王林建议,将乘公车时老年人打卡时的提示音“老年卡”改为“长辈您好”或者“您好”。

    王林介绍说,老年人乘车打卡,总能听到“老年卡”的录音。听习惯了也无所谓了。可仔细一琢磨,总觉得这“老”字有些不妥。“老”字似乎在提醒这些老人,你们“老”了,所以乘车免费(或半价)。人老了还需要别人总提醒吗?自己还不知道?总有些不受尊重,成
为社会负担,给人添麻烦的不愉悦感觉。

    “据了解,美国的敬老院不叫‘敬老院’,而叫‘长辈生活中心’,我觉得这个叫法好,受尊重,有感情。”

    所以,王林代表建议,将公车上的“老年卡”提示音改成“长辈您好”或“您好”。这一录音能让老人听起来心里温暖,同车的年轻人也有感触:老年人在咱们国家这么受尊重啊!这对他们也是一种敬老教育。(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璐璐)

青岛新闻网“志强跑会”团队

 

记者李志强(左):网聚人气,新闻更加精彩。记者庞为(右):凡事讲方法,不说不可能。

 

记者王国强(左):业余的心态,专业的精神。记者孙璐璐(右):有想法,有方法,有做法。

 

记者朱颖(左):向成功者学习。记者王安(右):立即做,做精彩。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