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本月中旬作客民生在线
·4000元大礼包免费赠送啦
·情人节免费机票赠情侣 数量有限
·民生在线:经贸委副主任6日网谈
新闻中心>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沃尔沃港内赛明13时起航 四队严阵以待
 

青岛新闻网 2009-02-06 14:23:17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港内赛竞赛区域
 
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四位船长表情各异,各揣心事

“魔兽号”下水

    青岛新闻网2月6日讯 港内赛首次亮相于05-06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主要在越洋航程之间的经停港中进行。本届沃尔沃共包含7个港内赛,青岛便是其中一站。爱立信4队船长托尔本这样描述港内赛:“那感觉就像坐在一位顶级运动员的身边看他比赛,又像是与一位足球运动员并肩奔
跑在绿茵场上,再没有比这能够更近距离地欣赏比赛了。”

    青岛站港内赛将于7日下午13时在距离观众大坝400米,直径2.5海里的海面上进行,如果天气情况允许的话,比赛有可能进行两轮,积分将计入赛季总成绩。

    因此,参赛的四支队伍爱立信4队、彪马队、电讯蓝队以及绿蛟龙都对港内赛格外重视。今天下午,参赛队伍将下水进行赛前的练习赛,以适应赛场的风和水流。

    港内比赛的准备工作从清晨就要开始,气象观测系统首先要采集气象数据并确定航道,规定出发地点。参赛船队于比赛前一小时到达航道起点,他们的首要任务之一是检测起始点浮标的位置,将坐标输入随船携带的电脑中。

    比赛开始时,参赛船队在起始点线上各自就位。通常,起始线总会有一端有利于参赛船队,因为在这一端,帆船能更好地“迎风行驶”,并且与下一目标的距离更近,要使帆船在出发时就获得有利的位置,需要熟练的技艺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从帆船跨过起始线开始,保持领先的诀窍是让自己处于“无干扰”的环境中,即远离其他帆船行驶造成的水流波动。船员们会尽量迎风行驶,并尽可能地不使帆改变方向,因为每次帆船的航线改变都会浪费时间,并降低行驶速度。

    7日的天气预报显示,届时赛场的风力不大,并且能见度很低。但是,本届沃尔沃的帆船VO70已达到出色的性能水平,即使在微风中也动力十足。对于参赛队而言,他们将在惊险刺激的比赛中充分展现自己最出色的驾驭技巧,而无数观众则有机会近距离感受这一场面的无限魅力。

 
喜获赞助让绿蛟龙团队笑容满面

    备受关注的绿蛟龙号已经基本修缮完毕,他们将在下午“试水”。此外还有一个好消息传来,瑞典的博格普迅推进器集团公司正式成为绿蛟龙的新赞助商,这样,绿蛟龙号已经成为中国、爱尔兰与瑞典的“三国联合号”,船长伊恩表示,这会为船队赢得更多的支持者,同时也让船员获得更多的动力。

    明天的港内赛,“绿蛟龙号”又有两名来自欧洲的新船员加入,船员总数将达到13人,而中国选手郭川将继续作为媒体船员参加比赛。(记者 任俊峰)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