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奥机票折上折 抢票:82870000
·评选青岛十大法治新闻 赢千元现金
·曙光首席专家谈男性健康
·4000元大礼包免费赠送啦
新闻中心>专题>时政类>2009青岛两会>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志强跑会:社会老龄化 老年公寓建设迫在眉睫
 

青岛新闻网 2009-02-04 19:33:07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政协委员、青岛永昌实业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管敦家在会上发言

本网独家首发 青岛新闻网2月5日讯 在我国,从70年代计划生育的实施,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人均寿命也越来越长,但这也相应导致了我国人口老龄化速度的加速。“适应社会老龄化趋势,加快老年公寓建设步伐就成了一个很现实的社会问题。”在昨天的市政协会议上,政协委员、青岛永昌实业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管敦家就把加快老年公寓建设的思考提了出来。

    管敦家委员在政协讨论会上谈到,最近几年组建家庭的群体主要是80年代出生的青年。而这些“80后”年轻夫妇的父母尚有社会活动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一旦再过二三十年,当老人需要照顾时就成了沉重的家庭包袱。“各级政府部门从现在起就应该早做准备,建设老年公寓、完善配套医疗保健、养老护理机构呀!”管敦家委员呼吁。

    对于加快老年公寓建设的举措,管敦家委员提议:首先,应该给建设老年公寓以优惠政策,在土地征用、建设收费 、经营税收等方面给予特殊优惠,优先批准建设用地,降低用地价格、减免建设收费及经营税收。另外,政府财政要给老年公寓经济支持补给 ,通过树立典范,重点扶持,以点带面,逐步展开。再者,政府部门要建立健全老年公寓物业管理规定,使老年公寓使用、管理规范化、法制化。(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青岛新闻网“志强跑会”团队

 

记者李志强(左):网聚人气,新闻更加精彩。记者庞为(右):凡事讲方法,不说不可能。

 

记者王国强(左):业余的心态,专业的精神。记者孙璐璐(右):有想法,有方法,有做法。

 

记者朱颖(左):向成功者学习。记者王安(右):立即做,做精彩。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