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青岛“两会”专题
·海奥法治:王铭坤律师4日谈刑事辩护
·酒后驾驶交通违法曝光台
·专题: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站
新闻中心>半岛网闻>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沃尔沃船员入关检查仅5分钟 船长吃惊高效率
 

青岛新闻网 2009-01-31 11:34:43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海事巡逻艇执行海上安保任务

工作人员现场办理入关手续
 

    青岛新闻网2月2日讯 本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青岛首次承办世界最专业的环球帆船赛事。为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我市各部门通力配合,为比赛的正常进行做了精心的准备工作。

    青岛边防检查站迄今为止圆满的完成了“电讯蓝队”等四艘参赛帆船的入境边防检查任务。为能以最快的速度完成通关手续,我市边防检查站创
新性的推出了“青岛边检移动口岸”,赛前新购置了一辆面包车,并专门配备了笔记本电脑、无线上网设施、验讫章存放箱等边检通关设备,将其改造成特种勤务专用车,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期间一直停在帆船靠泊码头作为边检移动口岸,在第一时间为入境帆船及船员办理边防检查手续。大帆船抵达后,每名船员的检查过程只需5分钟,与奥帆赛相比,每人的入境检查时间缩短了近3分钟。

    “与大风浪搏斗了这么多天,我们都迫切的想早一点站到陆地上,真没想到边检官员的检查速度如此之快,与他们的热情服务比起来,海上的风浪实在算不了什么。”电讯蓝队船长贝金对工作人员的效率赞不绝口。

    安保方面,青岛海事局成立了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站比赛工作指挥部,统一领导比赛期间的海事安全保障与应急反应工作。大帆船到达青岛时,海事局海上巡查执法支队派出4艘海事巡逻艇,成功的完成了领航和护航任务。比赛期间,青岛海事局将对奥帆中心及相关海域和船舶进行现场监督管理,每日定期组织海域巡逻和通航秩序维护,协助做好比赛期间海上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处置。(青岛新闻网记者 任俊峰 摄影报道)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