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站
·青岛市第二届运动会口号会徽评选
·海奥教育中小学快乐寒假实用指南
·祝福2009 各行业视频大拜年
新闻中心>半岛网闻>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山东出现大面积雾天 国际机场32班飞机遭延误
 

青岛新闻网 2009-01-31 10:43:27 舜网-济南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本报1月30日讯(记者 沙文婧)在经历了农历新年头四天的晴好天气后,随着一股冷空气南下,山东出现大面积雾天。今晨,我市即被一层雾气笼罩。截至今晚6点,济南国际机场有32班飞机延误。据气象部门预报,明晨前后我市仍有轻雾或雾,2月1日将迎来牛年首场小雨。

    春节长假以来,我市阳光明媚,气温逐渐升高。今天早晨市民起床后却发现,天气出现大逆转。昏暗的天空被一层雾气笼罩,丝毫看不到太阳的影子
。虽然下午有段时间,雾气散去,但没想到天刚一抹黑,市区雾气又来。据市气象台监测,今天我市的能见度为1500—2000米,级别为轻雾。

    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今早的这场雾是受冷空气影响,导致近地面逆温造成的。加之今天的风向是东北风,风把海洋的潮湿空气一并带来,造成了我市的平流雾。除了难以散去的雾,冷空气的到来也让这几日居高不下的气温跌至零下。据监测,今天我市最低气温只有-2.1℃。2月1日节后第一天,我市有可能迎来牛年的首场降雨。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天这场雾波及了淄博以东,胶东半岛及鲁南部分地区。今天上午,潍坊、枣庄、青岛、日照四市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能见度500米以下)。受雾天影响,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封闭。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