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站
·青岛市第二届运动会口号会徽评选
·海奥教育中小学快乐寒假实用指南
·祝福2009 各行业视频大拜年
新闻中心>特别报道>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预防专家称人禽流感不具备大面积传播可能性
 

青岛新闻网 2009-01-28 10:46:20 新华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核心提示:近期山西、湖南、贵州等地连续确诊数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传染病预防专家表示,世卫组织尚未发现和公布人传染人的病例,人禽流感不具备大面积传播可能,因此群众不必恐慌。

    新华网1月27日电 近期山西、湖南、贵州等地连续确诊数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传染病预防专家提出,面对人禽流感疫情,群众不必恐慌,应采取必要的防控措施,并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传染病防治研究所所长王定明说,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是禽类向人传染,到目前为止,世界卫生组织尚未发现和公布人传染人的病例,因此人禽流感不具备大面积传播、扩散的可能。

    专家提出,为有效防范人禽流感,公众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一是尽可能减少与禽类接触,到市场购买活禽时,应佩戴手套、口罩等,不要食用病死禽;二是注意饮食卫生,不喝生水,不吃未熟的肉类及蛋类等食品;三是勤洗手,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四是发现病死禽要立即向当地农业部门报告;五是有禽类接触史的流感样症状患者需及时就医,并向医生说明接触禽类的情况,以便及早发现、及早医治。(作者 王丽 欧 东衢)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