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世客副总经理周四下午做客新闻网
·海奥美食 寻找记忆中的年夜饭
·青岛市反腐倡廉教育展览
·海奥机票折上折 抢票:82870000
新闻中心>半岛网闻>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四千低保户领120元爱心卡 资金政府买单(图)
 

青岛新闻网 2009-01-22 08:40:08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四千低保户领120元“爱心卡”

    此次发放的“低保家庭爱心卡”总额达48万元 资金全部由四方区财政买单

米、面、油、盐、酱、醋、茶……低保家庭居民从超市挑选自己中意的物品

一名居民展示刚领取的“爱心卡”

    早报讯 昨日,四方区4000多户低保家庭分别领到一张价值120元的“爱心卡——2009春节四方区慰问低保家庭爱心卡”,许多居民
拿着“爱心卡赶到指定超市,购买自己所需要的“年货”。据介绍,四方区昨起为辖区低保家庭分别发放120元的“爱心卡”,在解决困难家庭实际生活问题的同时,也可拉动区域内需。据了解,这些“爱心卡”全部由政府买单。

    “爱心卡”使用“斤斤计较”

    “还差3元才到120元,再拿两块口香糖吧。”下午2时许,瑞昌路益欣超市顾客特别多,与其他超市顾客结账方式不同,这里的顾客都是拿着一张红色的纸条买单。大家交上红色纸条后再仔细计算自己购买的物品够不够120元。“给我割46.5元钱的猪肉。”在猪肉销售柜台,经常有顾客要求购买带零头的“定量”猪肉,多一点或少一点都不行。原来,这些“斤斤计较”的顾客都是四方区的低保家庭居民,他们用来结账的红色纸条是四方区发给他们的“爱心卡”。凭消费券可在超市选购120元的商品。

    一张“爱心卡”年货都办齐

    从交款处结账出来的张女士提着一大堆物品,里面有花生油、大米、白面、猪肉、白菜、白酒等。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家是低保家庭,昨天一大早她去街道领取了一张“爱心卡”。吃完中午饭,她就来到瑞昌路益欣超市购买所需的物品。张女士说,以前每到过年政府都给低保家庭发“年货”,但发的年货不能由他们挑选,有些家里有的东西就“重样”了。今年有了“爱心卡”,居民们可以根据各家的情况自由挑选。

    “爱心卡”让居民买年货

    据了解,四方区共有低保家庭4000多户、9000多人,此次发放的代金券为120元,2月20日前,低保家庭居民可用这些消费券到辖区的三家益欣超市购买年货和日常生活用品。此次发放的“爱心卡”共计48万元,这些资金全部由四方区财政买单。“直接给低保家庭送年货,不一定对他们口味,这样用起来更加灵活。”四方区民政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向低保家庭发放救助现金,难免有些居民会存起来不用来消费。采用消费券的形式,也是响应国家号召,拉动区域内需的需要,并能让救助资金发挥最大作用。(记者 赵健鹏 摄影报道)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