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抵制网络低俗之风
·2008金融风云榜奖项花落各家
·青岛市第二届运动会口号会徽评选
·名医访谈:三叉神经痛的外科治疗
新闻中心>专题>综合类>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165名能手脱颖而出 第十届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青岛新闻网 2009-01-19 18:19:03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组委会为参赛选手颁奖

    青岛新闻网1月19日讯 2008年9月27日正式启动,历时近4个多月的青岛市第十届职业技能大赛于1月19日圆满结束。经过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精心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在多个方面实现了突破和创新,一大批高技能人才从大赛中脱颖而出。

    参赛人员达到2万多人

    本次大赛共设置89个竞赛工种,参赛人员达到2万多人,带动岗位练兵人数超
过10万。在参赛人员中既有各类企业在职职工,又有外来务工人员、本市农村劳动者,以及各类院校学生、残疾人等,年龄最大58岁、最小的17岁,参赛范围之广、人数之多居全国同类城市之首。

    参赛企业一千余家

    本届大赛由市委、市政府九个部门联合组织,共设置18个分赛区和农民工、学生、残疾人三个竞赛专场,参与大赛组织工作的既有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又有行业和国有大企业集团,既有民营企业、又有院校。参赛的企业达到1000多家,基本覆盖了全市各类性质的企业;

    基本覆盖我市骨干行业和主导产业的技术工种

    本届大赛共89个竞赛工种,既有车、钳、焊等传统制造业和中、西式烹调等服务业工种,又有数控车工、加工中心等先进制造业和物流、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IT业工种,基本覆盖了青岛市骨干行业和主导产业的技术工种,同时也兼顾了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职业工种,充分体现出大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企业生产需求的特点。

    一大批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

    本届大赛共产生87个工种冠军、2个工种大师,培养选拔出1100多名高级工,近500名技师、高级技师。有165名选手还分别被授予青岛市“技能工人先锋”称号、“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和青岛市“三八”红旗手称号,在全市技术工人中树立了榜样。(青岛新闻网记者 任俊峰)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