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抵制网络低俗之风
·名医访谈:三叉神经痛的外科治疗
·45万元现金大奖征集创意作品
·新闻网全程播报白血病新娘病房婚礼
新闻中心>专题>时政类>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青岛日报:城乡互动游红火过大年
 

青岛新闻网 2009-01-19 10:53:57 青岛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市南区旅游局获悉,从2009年1月17日至2月底,市南区旅游局将开展“市南城乡互动游”新春系列活动,通过“旅游过大年”的方式,让市内四区城市居民到农村感受传统过年风俗,请三区五市的农民来市南区体验青岛时尚都市生活。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为“忙年”、“过年”、“拜年”3个板块,广泛邀请农民、新市民、城市居民参加,通过民俗游、时尚游、亲子游等特色活动,搭建起农村与城市
的交流平台。1月17日至19日为“忙年”板块,组织城市居民下乡赶大集,热闹迎新春,前往即墨、城阳、胶州等特色旅游景点品尝农家宴、渔家宴,赶大集置办年货,同时,组织农民进城逛商场、喝咖啡、游奥帆基地、品市南美食;1月31日至2月1日为“过年”板块,主要内容是自驾游,鼓励城市居民到崂山农村家庭中一起包饺子、吃农饭、放鞭炮,同时依托市南区的新市民之家组织农民和新市民在市南过年;2月8日至28日为“拜年”板块,主要内容是欢喜闹元宵特色活动,带领城市居民到农村欣赏民间文艺表演,同时利用寒假时间组织农村孩子到市南参观奥帆中心,感受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并和市南区的学生互动交流。此次系列活动即日起开始报名,开通两部热线接听市民来电,号码为81900909、81787979。(李强)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