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抵制网络低俗之风
·45万元现金大奖征集创意作品
·新闻网全程播报白血病新娘病房婚礼
·教育访谈:初三生寒假如何冲刺中考
新闻中心>专题>综合类>沃尔沃帆船赛>船队介绍>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爱立信4队
 

青岛新闻网 2009-01-06 23:38:06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爱立信4号赛前临阵换将 奥运冠军领衔劈波斩浪

    爱立信继上届(2005-06年)取得第5名的成绩后,此次不仅第一个宣布参赛,并且还派出了两艘帆船参加,分别是全部由北欧船员组成的爱立信3号和由国际船员协作的爱立信4号,爱立信4号帆船也被看作是3号的姊妹船。

    爱立信4号在组建期间曾发生了一些波折,最初选定的船长约翰-科斯泰克基在8月决定离开船队,群龙无
首乃兵家大忌,不过巴西人格雷尔的到来不但添补空白,同时也令负面影响降到了最低。

    今年48岁的格雷尔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就在混合星型和混合索林型帆船比赛中屡屡创造佳绩,如今他手中握有2金1银2铜共计5枚奥运奖牌在手。他在世界杯、欧洲杯、泛美洲和美洲杯上取得的成绩不胜枚举,他在巴西国家级比赛中共35次折桂。格雷尔的好胜心和强烈的求胜欲望让他能够克服一切困难。他渴求胜利讨厌失败。

    爱立信队的常务主管里查-布里西尤斯这样评价格雷尔“在每项运动中,每10年或者20年便会诞生一名独特的、强壮而具有天赋的运动员。网球比赛中,现在我们有费德勒。在瑞典,过去我们有比约-博格,在滑雪比赛中我们有斯滕马克,他们拥有常人所不具备也无法领悟的能力。在现代帆船比赛中,格雷尔就具有这种特殊能力。”

    “在帆船比赛中,他成功的纪录简直让人难以置信。对于这次赛事,正是由于他的人格魅力,以及来的时机恰到好处,因此对一些关键的决定产生了一定影响。以格雷尔的能力再加上我们已有的富有经验的选手,这真是完美的组合。”不过对于格雷尔和爱立信4号不利的是:近海帆船赛与环球的远海比赛有着巨大的差异,虽然格雷尔在上届随巴西1号曾夺得过季军的荣誉。但环球帆船赛的特点与近海赛相比要更为艰苦、也充满更多变数,当然这也正是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能够吸引20亿观众关注的主要原因之一。

    船员风采: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爱立信3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