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万元现金大奖征集创意作品
·满汉全席年货礼盒团购热销中
·斯柯达晶锐华中区济南炫耀上市
·车市总评榜答谢晚宴精彩视频
新闻中心>专题>综合类>沃尔沃帆船赛>沃尔沃知识>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得分细则
 

青岛新闻网 2009-01-06 23:13:44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您如何在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取胜? 此次赛事将沿用高计分标准,也就是在有12艘帆船参赛时各赛段的优胜者将获得12分,比赛结束时积分最多的船队就是这次比赛的最终冠军。

    所有赛段都需要有得分,不允许放弃任何赛段的比赛。在长距离海上赛段中将设立一些得分关口,到达那里可以获得该赛段一半的分数。同样,港内比赛也将采用这一计分形式,并且占总分的20%。

    以下是从帆船赛公告中摘录的详细
计分标准:

    计分标准

    每一赛段中,每艘帆船的得分等于比赛开始时参赛帆船的总数减去该赛段中超过该帆船的帆船数量,根据国际裁判委员会的判罚或者更改比赛成绩的决定,该得分也会相应调整。

    在港内比赛和得分点,参赛帆船的得分等于比赛开始时参赛帆船总数量的一半减去此次比赛或得分点处超过该帆船的帆船数量的一半,根据国际裁判委员会的判罚或者更改比赛成绩的决定,该得分也会相应调整。在得分点处获得的分数只计入总分,并不影响赛段的排名。

    静默航行

    2008-09赛季最新的战术——静默航行使得各船队在较长的赛段中12小时内无需报告船队方位。

    如果打算进行静默航行,船队必须在方位报告发布之前30分钟内致电赛事指挥中心。该船队将在接下来的12个小时内进行静默航行,在此期间的三次既定的方位报告中将不会显示该船队的方位。静默期过后的下一个方位报告将会再次显示该船队的方位。

    出于安全考虑,位于英国的赛事指挥中心将继续每隔15分钟便了解一下各支船队的进展情况,但是直到静默期结束后信息才会公布于众。

    在海上长距离赛段中,赛事指挥中心会每3小时发布一次方位报告,也就是在1000,1300,1600,1900和2200的时候发布。方位报告在所有船队之间相互传阅,并与其他技术数据公布在之上。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