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妇产准爸妈09情人节专场活动
·副市长王书坚13日作客民生在线
·岛城西餐厅情人节邀您邂逅甜蜜
·4000元大礼包免费赠送啦
新闻中心>专题>综合类>沃尔沃帆船赛>沃尔沃知识>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港内赛
 

青岛新闻网 2009-01-06 23:12:38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航程短、速度快、竞争激烈

    本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港内赛无疑将成为整个比赛的亮点之一。港内赛为观众们提供了无需登上战船,近距离感受比赛的最佳机会。

    对于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来说,港内比赛可谓是一个关键环节。不仅仅因为港内赛可以给船队提供占总分20%的得分,这还是向公众展示帆船赛风采的一个珍贵机会。在这里,观众们可以近距离地观看船员以及他们的爱艇的精彩表演。港内赛的比赛
路线总是靠近岸边,这样即使你不能乘坐观光游艇,也可以来到离比赛最近的海滩或是防波堤上观看比赛,这里的视野同样不错。

    比赛路线很短,保证近距离的比赛和激烈效果。路线采用传统的上风—下风的线路,但是本次比赛还设置了一个“紧箍咒”——就是在比赛线路的中央设置了一个通过点,当船队来回经过的时候,必须绕过这个标。这就保证了比赛是在相离不远的范围内进行,同时观众也可以看清比赛。

    实时观看港内赛

    有些地方电视台可能会直播港内赛,但是我们的网络在线电视——会全程直播整个比赛的实况画面。每一艘帆船上都配有一名媒体人员负责摄像,船上还装有四台固定摄像机,记录船上发生的任何点点滴滴的事情。除此之外,我们还配备了直升飞机从空中拍摄,媒体摄像船在船队中间穿梭拍摄。虚拟观众赛事浏览器提供2维和3维的图片,保证你可以从任何角度观看港内赛,清晰地辨别哪只船队处于领先位置。这与你在现场看到的比赛毫无差别。

    港内赛程序是什么?

    比赛开始

    在港内赛上,比赛之初就取得有利位置至关重要。整个比赛持续时间不到1小时,若比赛之初就处于不利位置,要想后面再赶上就很困难了。当发令枪响的时候,赛船们都会尽力争取第一个冲过比赛始发线。抢到起跑线上有利一端也是很重要的。但是,最好的启航位置只有一个,所以比赛开始前就要积极拼抢。事实上,比赛开始前最后一分钟时发生的各队争抢位置是整个比赛中最精彩的时刻。按照规定,比赛使用5分钟发令枪,之后各个船队就可以自由抢占领有利位置了。为了争夺有利位置,各个船队相互推挤,他们推挤那些将自己推向不利位置的帆船,甚至把他们挤向了比赛始发线的相反位置。出发抢跑的船队需要回到起点线的另一端重新出发,若是船队中帆船都抢跑的话,竞赛委员会将会召回所有船只重新比赛。再一次抢跑的船队可能还会被取消参赛资格。

    开赛开始的程序是:赛前10分种警告(声音信号)——5分钟准备信号(声音信号)——倒计时1分钟信号(声音信号)——比赛开始

    得分

    当天气条件允许时,竞赛委员会可能安排一天进行两场港内赛。

    每场港内赛都计入总成绩内

    第一名——4.0分

    第二名——3.5分

    第三名——3.0分

    第四名——2.5分

    第五名——2.0分

    第六名——1.5分

    第七名——1.0分

    第八名——0.5分

    累计积分最多的船队就是比赛当天的获胜者。如果一天进行了两场比赛、而两支船队又取得了相同的分数,那第二轮比赛中得分高的船队的名次排在前面。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港内比赛获胜者(不管当天进行了一场还是两场比赛)将获得4.0分的奖励,第二名3.5分,然后以此类推。

    这意味着从得分上来说,每场港内赛都相当于半个大洋赛段比赛。总的来说,港内赛占据了整个比赛20%的分数。

    港内赛船员

    进行港内赛时,组织方允许船队增加两名船员。大多数情况下,船队会选择一名港内比赛的战术专家、还有一名高大威猛的的绞索盘手,帮助操纵绞盘系统。港内赛要求更好更快地制定战术,调动帆船,因此添加两名实力派船员对整个比赛十分有利。这名战术专家主要负责安排船队的路线,指挥舵手驾船、转向。在每支船队的13名船员的大名单中,至少有10名船员必须是参加过上一赛段或将参加下一赛段的选手。因此每支队伍只允许上3名是参加本港内场地赛的选手,其中一人还是船上的媒体船员,专门负责拍摄并传送视频资料。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