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万元现金大奖征集创意作品
·满汉全席年货礼盒团购热销中
·斯柯达晶锐华中区济南炫耀上市
·车市总评榜答谢晚宴精彩视频
新闻中心>专题>综合类>沃尔沃帆船赛>沃尔沃知识>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简介
 

青岛新闻网 2009-01-06 23:09:39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相当于“航海的珠穆朗玛峰”。竞赛船队将于2008年10月自西班牙的阿利坎特出发,穿越全球最变化莫测的海域,经停世界各处12个以上的港口,航行39,000海里,历经近10个月的时间,最终抵达波罗的海港。

    在 2008-09 年,这一著名赛事将要在它从未涉及的新领域亚洲和中东写下辉煌的一笔。本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从西班牙阿利坎特港出发,沿途经停南非开普敦、印度科钦、新加
坡、青岛、巴西里约热内卢、美国波士顿、爱尔兰高威、瑞典马斯特兰德、瑞典斯德哥尔摩,最终到达俄罗斯的圣彼得堡。

    这项赛事创立于1973年,最初的名称是“惠布瑞特环航挑战赛”,沃尔沃自1998年拥有此项赛事,并更名为“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现在它已成为世界最高级别的环球帆船赛,并且还是最艰苦的一项团队运动赛事。

    船队由10名专业的男女运动员组成,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船员,比赛需要高超的技能、超强的耐力和勇于拼搏的竞技精神,因为在某些赛段,他们需要昼夜不停地航行。中国航海界的老手郭川也改写历史,成为首位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中国选手。

    新设计的帆船 Volvo Open 70 于 2005-06 年在赛事中使用。它在各方面都较以往的帆船有了很大的提高,速度更快、动力更加强劲,这些已在参赛船“荷兰银行2号”身上得以证明,该船打破了24小时的单体船航速记录,航程达到了惊人的563海里。2008-09年将再次使用最先进的同类帆船,它们将表现出卓越的安全和技术性能。

    在整个赛事过程中,全体船员将体验极端恶劣的生存条件。船上将不携带鲜类食物,所以船员必须依靠冷冻和干食品生活。他们将体验从 -5 到 +40 摄氏度的温差,最长的一段航行要在海上坚持 30 天,其间只换一次衣服。他们还将经历狂风暴雨,同时设法避免潜在的危险,例如冰山、海洋垃圾和潜伏在海洋中看不到的鲸鱼。

    本次参加比赛的共有八支队,分别为瑞典爱立信3队、爱立信4队、美国彪马队、西班牙电讯蓝队、电讯黑队、俄罗斯队、荷兰德埃塔•劳埃德队以及有中国企业赞助的爱尔兰绿蛟龙队。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世界级的体育竞赛与极限冒险的最佳结合。它既能让你感受到海上和风煦日的优雅浪漫,也会让你体验到狂风暴雨的惊心动魄。尤为重要的是,船员们在航行中表现出的坚强耐力和不屈不挠的精神将会唤起每一个人心底对大海的热情和感动。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