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台当局不准台胞出任政协委员 要拿吴小莉开刀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8-09-18 14:39:36 字号:TT

    [提要] 台湾“陆委会”表示,目前已掌握十多名台商出任大陆地方政协委员,台当局已告知现行法规及处罚规定,希望他们能不再担任,如果劝说无效,将处新台币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广东政协委员吴小莉如果不愿放弃此职务,将面临台湾当局处罚。

    台海网9月18日讯 台“陆委会”主委赖幸媛前天表示将研究是否有开放台商担任大陆政协委员的法律空间,事隔一天,“陆委会”昨马上做出结论:“目前不宜探讨放宽台商担任政协委员的议题。”

    马英九表示尊重

    台“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转述,马英九尊重“陆委会”决定。王郁琦说,“陆委会”发布新闻稿前有告知马英九,缓议是正确的方向。

    吴小莉无意放弃

    “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昨晚表示,目前已掌握十多名台商出任大陆地方政协委员,台当局已明确告知现行法规及处罚规定,希望他们能不再担任,如果劝说无效,将依法开罚。 据“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可处新台币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

    凤凰卫视当家主播吴小莉目前担任广东省政协委员,刘德勋指出,吴小莉称是基于工作需要、以香港居民身分出任政协委员,但她目前仍是台湾人,“陆委会”持续与她沟通,如果她仍不愿放弃,当局会依法处分。

    台海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