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填补软件服务外包人才缺口 访万人工程负责人

1
青岛新闻网 2008-08-30 09:10:32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新闻网讯 青岛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服务外包软件人才培养计划--“万人工程”自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万人工程相比其它培训的优势是什么?通过1-3年的培训学生们能够拿到什么样的学历,掌握何种技能?在就业形势格外严峻的时下,软件外包培训为什么就业前景被广泛看好?带着问题,青岛新闻网最近专访了承担万人工程教学任务的中印合作青岛习德软件学院的相关负责人。

    青岛新闻网:

请问万人工程究竟是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才?

   青岛软件园习德软件学院:万人工程培养的是软件服务外包工程师。学习的内容主要是软件技术,此外服务外包的项目特性决定了从业人员必须具有良好的英语能力,因此在培训过程中还有一定比例的外语学习。

    青岛新闻网:如今各种培训种类繁多,万人工程与其它培训最主要的区别是什么?

    青岛软件园习德软件学院:万人工程是青岛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软件人才培养工程,具有其它培训所不具备的政府办学背景。学生在学习和就业过程中可以享受很多优惠政策。首先万人工程是中、印两国联合办学,全程都有印度外教参与教学。印度外教采用英语授课,中方则安排专门的翻译辅助教学。此外,万人工程是实实在在的青岛本地办学,非常方便青岛本地学生和外地渴望在青岛工作学习的朋友。而我们授课基地青岛软件园的教学设施可谓是国内超一流的,教室堪称国际化水准。此外,万人工程推出的是一年半大专、三年本科的学历教育,使受训者既能掌握技能,又能拿到国家正规学历。

    青岛新闻网:您刚才谈到万人工程是中印办学,那这种办学模式优势在于哪里呢?

    青岛软件园习德软件学院印度是软件服务外包开展最好的国家之一,印度的外包人才培训在世界上是一流的。因此和印度联合办学可以让学生们接受世界上最好的软件外包培训。另外印度教师采用英语授课,使学生们可以在英语口语上迅速取得突破。

    青岛新闻网:你前面提到说万人工程可以实现“一年半大专”、“三年本科”,请问万人工程的课时情况是什么样的?

    青岛软件园习德软件学院:万人工程是真正的全日制。以一年半大专为例,一年半时间内我们的授课时间将会达到2100个学时,而其它社会上的一些培训通常是单、双日授课,一年半课程的课时不会超过800个课时。

    青岛新闻网:学生接受了万人培训,就业真的会有保障吗?

    青岛软件园习德软件学院据青岛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规划,到2010年离岸服务外包从业人员8万人以上。而截至2006年底从业人员仅2万左右。这使得万人培养工程的发起被业内誉为及时雨,即项目的推出符合市场需求。万人工程是由青岛软件园和印度SEED公司联合成立的青岛软件园习德中印软件学院承担教学任务。其中,隶属软件园的青软实训,目前已搭建面向青岛软件园400多家和全国800多家软件企业的就业推荐管道,并在全国各地不断增设办事处,以拓宽学员的就业管道。而SEED公司具有15年培训经验,现已培训10多万软件人才,毕业生已被200多家印度和跨国公司录龋因此,青岛软件园习德中印软件学院强强联合,具有双重就业保障。而且万人工程对于学生的就业帮助服务是完全免费的。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南软件产值达1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