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奥帆赛展现城市风貌 推动青岛向更高层次发展

来源:青岛日报-- 2008-08-26 06:37:38 字号:TT

    本报讯 对800万青岛人民来说,刚刚过去的奥帆赛是一段值得一生珍藏的美好记忆;对青岛这座城市而言,奥帆赛则是加速城市向更高层次发展和跨越的一个全新机遇。借力奥帆赛这个“提速器”,青岛在后奥运时代将呈现出无量的前景。

    与往届奥帆赛相比,“青岛模式”使得更多观众与帆船运动有了近距离接触。统计显示,比赛期间共有近20万观众近距离地享受到了难得一见的奥帆盛宴。接受调查者纷纷表示,比赛虽然短暂,但给他们留下了难以忘怀的印象,帆船运动健儿扬帆海上劈波斩浪的身影将长久地印在他们的脑海中,成为一生珍藏的记忆。而如潮的观者带来的另一效应就是使越来越多的市民和中小学生在分享奥帆赛成功喜悦的同时,也渐渐喜欢上了这一运动,“帆船之都”从此将扬帆起航。

    奥帆赛期间,青岛不仅向世界呈现了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帆船赛事,也向世界打开了一扇窗口,将一个热情友善文明和谐的新青岛展现给了世界,从而加快了青岛国际化的步伐。中国帆船界元老、青岛奥帆赛技术顾问代志强表示,奥帆赛对城市的影响力远不止于赛事本身,它为青岛作了最好的广告,展示了青岛人民最真诚的善意、最诚挚的热情,搭建了不同文化和谐相处的平台。青岛书协副主席、青岛画院理论部主任宋文京说:“奥帆赛不仅展现了一个城市的崭新的精神风貌,也为我们提供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与世界沟通与交流的平台。更为重要的是,因为奥林匹克,这座城市的人们形成了一股凝聚力,人与人之间成为一个不分彼此的大家庭,这同样是奥帆赛留给我们的一笔重要的文化遗产。”

    奥帆赛极大地提升了市民的文明素质和整座城市的文明水平。奥运火炬手、青岛市航通出租车公司驾驶员徐雪林表示,在奥帆赛的整个筹办过程中,青岛市民的文明素质有了很大提高,服务行业的服务水准也有了较大提升,这将成为城市发展中的一笔看不见的文明财富。

    “北京奥运会和青岛奥帆赛的成功举办对产业工人有巨大的激励作用。”新时期产业工人的代表许振超希望体育健儿勇夺金牌的精神鼓励越来越多的产业工人争当“金牌工人”,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对广大市民来说,奥运会虽然结束了,但奥运理念却长驻在了人们心中。市民李长龙表示,他打算让他的孩子报名参加帆船俱乐部的训练,以塑造孩子健康的体魄、顽强的意志,同时他还要从小培养孩子的节约和环保意识。奥帆赛城市运行志愿者张成飞则说:“在奉献中成长的志愿者精神,将陪伴和指引我的一生!”

    奥帆赛是连接青岛和世界的一座桥梁,更是一个加快青岛发展的新起点。奥运会带给青岛的无形遗产将成为“后奥运时代”青岛快速发展的新机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