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软交会上增加新面孔

1
青岛新闻网 2008-06-27 14:03:13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在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的省市级代表团中,上海、青岛、宁波是首次参展的代表团,昨日,记者分别采访了三市参展团的相关人士。

上海软件对外贸易联盟秘书长严德铭告诉记者,此次上海展团有上海浦东软件园及上海软件对外贸易联盟组织的10余家企业前来参展,"这些企业都是上海软件业中比较有代表性的,我们来参展的目的除了展示、交流,更希望借鉴一下大连在软件服务外包领域的成功经

验。"

今年是青岛市政府首次组团参加软交会,展示内容包括青岛软件产业总体发展情况、青岛软件园区展示、青岛重点软件企业展示。市南软件园、崂山软件园和正在建设中的鳌山软件园,以及青岛高校软控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软件企业都将在连亮相。展团负责人告诉记者,青岛市软件产业近年来规模不断壮大,快速增长,去年全市软件产业主营业务收入110亿元,主营或兼营软件的企业436家。

宁波市信息产业局产业发展处处长池逊介绍说,首次参展的宁波展团有6家企业、两个园区参展。池逊说,宁波过去以发展临港大工业为主,但进入城市转型期的宁波正在加大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发展力度,"可以用起步较晚、发展很快来形容宁波的软件业现状,近两年的销售收入都在以年40%以上的速度增长。"她同时表示,在宁波软件业的四大发展领域中,服务外包是新的领域,"而大连在这一领域优势明显,希望通过软交会多学习,多交流。"(张轶)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科技日报:青岛叫响“一号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