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客:参与3.15原创视频活动赢大奖
·2009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品牌评选
·阳光检察: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
·妇女节专题:她们影响了青岛
市北区新闻网> 时政要闻 >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市北区实施干部治庸计划 庸碌无为干部将待岗
 

青岛新闻网 2008-04-10 04:21:29 青岛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本报讯 从昨天起,市北区委、区政府在区直各单位、机关各部门和全区各事业单位的在职人员中实施一项“治庸计划”,使“庸官”、“懒官”、“逍遥官”得到治理,让敢负责、能负责、有能力的人才获得重用。

    市北区列举了22项“治庸”内容,按照情节的轻重程度作出扣发奖金或待岗培训的处罚。对于有不能有效完成工作任务、经常迟到早退、上班时间办私事、语言不文明等情况的干部,扣发当月考核奖;对于有工作失职、工作时间打牌和炒股等情况的干部,待岗培训一周;对于有工作日午间未经批准饮酒、工作不负责累计造成责任信访两次等情况的干部,待岗培训两周;对于有未请假不上班超过3天、对群众通过信访渠道反映的合理要求能解决而不解决、因工作消极而影响全区重大项目进展和经济发展等情况的干部,待岗培训一个月。

    “治庸计划”将采取职能部门检查、单位内部评议、“治庸计划”领导小组统一组织检查和区级领导直接确定等形式,对发现的问题予以及时处理。待岗培训人员重新上岗后又出现违规情况时,将给予降职或纪律处分。

    市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治庸计划”是为了有效治理工作平庸、碌碌无为现象,激发广大机关工作人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斗志,在机关里建立奖勤罚懒、能上庸下的用人机制和勤政高效的工作机制,营造人心思上、人心思进、共创大业、共图发展的良好氛围。这个区的一位机关干部说,现在各行各业都讲求竞争和高效,早已没有打不碎的“金饭碗”,“治庸计划”让广大干部明白了这个道理。

    据悉,市北区在全区范围内已评选出了2007年度18位“干事创业好干部”,其中8位得到提拔重用。(本报记者 李 强)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