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真维斯杯有奖知识问答
·韦氏英语吹响实用英语集结号
·维客邀您快乐踏青,美丽出行
·动漫设计师—新黄金创意职业
市北区新闻网>时政要闻 >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市北区昨公布治庸计划 请市民举报不作为官员
 

青岛新闻网  2008-04-08 05:20:37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早报讯 工作时间打牌和上网炒股娱乐,经批评教育不改的,工作人员将被予以待岗培训一周,并扣发当月考核奖金,培训期满考试合格后,本人要自行联系接收单位。为了解决不作为、乱作为、庸碌无为的“平庸”现象,市北区昨天正式对外公布“治庸计划”,并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处罚等级分四个

    “治庸计划”内容根据22种不同的违反纪律情形的轻重分成了四个处罚等级,其中未按时有效完成或办理区委、区政府有关会议决定事项和区领导批示文件的;对单位领导交办的工作不能有效完成的;经常迟到早退,上班时间办私事及手机不开、电话不接,经多次批评不改的等六种情形为最低“治庸”等级,将会被扣发当月考核奖金。无故、未请假不上班超过三天或身体健康原因未经主管部门审定批准长时间不上班的;因工作消极影响全区重大项目进展和经济发展的直接责任人;对群众通过信访渠道反映的合理要求能解决而不解决,严重影响社会稳定的直接责任人和分管领导将被予以最高等级的处罚,待岗培训一个月并扣发全年考核奖金。

    待岗培训者取消评优资格

    记者看到,在所有“治庸”情形中特别提到了工作时间打牌、上网炒股娱乐及未经有关部门批准私驾公车,经多次批评教育不改的,将被予以待岗培训一周并扣发当月考核奖金的处罚。而工作时日午间未经批准饮酒的,则需要待岗培训两周,并扣发三个月的考核奖金。

    “治庸计划”规定,凡是被确定为待岗培训的人员,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待岗一周或两周的,当年年终考核确定为基本称职,待岗培训一个月的,当年年终考核确定为不称职。待岗培训期间不得请假,培训结束后参加“治庸计划”领导小组组织的统一考试,成绩不合格者延长培训时间。培训合格者,由本人自行联系接收单位,期限为一周,期满仍无单位接受的,由组织人事部门安排接收单位。待岗培训人员重新上岗后又出现违反“治庸计划”规定情形的,两次以上予以降职或降级,情节严重的依照《公务员法》和其它有关规定予以处分。

    发现“庸官”快举报

    据了解,市北区政府此次实施“治庸计划”,意在建立奖勤罚懒、能上庸下的用人机制,使庸官、懒官、逍遥官得到治理,令敢负责、能负责及有能力的人才获得重用。“庸人计划”将在区直各单位、机关各部门和全区各事业单位内实施,采取职能部门检查、单位内部评议、领导小组统一检查、区级领导直接确定等方式确定“治庸”对象。

    同时,“治庸计划”还将接受社会监督,如果你认为有工作人员存在举止不端庄、语言不文明、办事拖沓、推诿扯皮等情形,可以拨打举报电话85017256向市北区政府“治庸计划”领导小组反映。(记者 于 顺)

页面功能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图片新闻
暗访秘拍是法治精神?
金泰熙半熟诱惑
无法无天的东航机长
我在青岛的租房生涯
热点资讯                    更多..
· 即刻加入沃尔得 半年英语免费学
· 青岛民间借贷首选百众惠
· 4月12日注射除皱现场见证会
· 2008年什么行业最有“钱”
· 邻家小弟一月能挣6000块!!
· MBA名师考前辅导班(保过)
· 阿迪达斯青岛奥运体验活动今天启动
· 暖倍儿总裁收藏多张奥运邮品
· “微尘卡”卡面设计创意网上投票
· 海尔洗衣机畅享高端盛宴
· 青岛外语培训引领品牌长城外语
· 中国洗衣机畅销型号海尔包揽八成
精彩专题
[焦点]
2008奥运火炬...
[焦点]
早报报道救回被拐儿童
[节会]
海誓山盟文化节
[节会]
中国(青岛)国...
[时政]
2008青岛两会专题
[时政]
喜迎青岛两会召开专题
[房产]
青岛新闻网家居...
[房产]
蚂蚁攻房之溪谷美寓
[教育]
青岛新闻网高考站
[教育]
2007年中考咨...
[健康]
健身先生、小姐有...
[健康]
“巾”夜你与谁相伴?
[专题]
2008奥运火炬...
[专题]
喜迎十七大
[专题]
3.15专题:...
[专题]
华泰董事长:职...
酷图·视频
 
我在青岛的租房生涯
 
不穿袜的女人
 
男向狗学习女向猫看齐
 
频道精选
 
3月岛城楼市遇"冷空气"
 
凯迪拉克全新纯电力SUV概念车将亮相
 
 
大盘会跌到3000点吗?
 
漓江美景雨中来
 
 
10大有争议的性问题
 
15岁少女与老师争执后跳楼
 
 
TCL推1999元笔记本
 
新浪史上最彻底革命?
 
[房产]
中国哪些房地产商的资金链会最先断裂?
[汽车]
雪铁龙C6 2008款登陆中国 售价58.88万
[健康]
揭秘国人天南地北的不同体质
[旅游]
6成人清明小长假没耍好
[财经]
阿里巴巴“诚信通十大网商”火热海选
[教育]
青大学生获三百万伙食补贴 普通学生每人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