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客邀您快乐踏青,美丽出行
·动漫设计师—新黄金创意职业
·利客来购物满298折返200
·佳世客邀您踏青,放飞美丽
>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男子无法忍受纠缠施凶手 手机惹祸情妇被捅死
 

青岛新闻网  2008-04-05 06:22:20  青岛财经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情妇索手机未果引杀身之祸 崂山警方12小时破命案

    自称五年来,为情妇花了二三十万元的马某,终于无法忍受情妇纠缠将其杀死。崂山公安分局闻警而动,在青岛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启动两级快速反应机制,仅用12小时就将马某抓获。昨日,马某被刑事拘留。

    地下室惊现女尸

    3月31日晚9时39分,崂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中韩街道金家岭社区一小区地下室内发现一具尸体。值
班民警迅速指令110民警和中韩边防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进行保护,同时刑警技术人员对现场开展勘查。很快,崂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分局局长修潍青,副局长王泽英、孙洪波和青岛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黄继亮、二大队大队长高恩顺等闻警后也迅速赶到现场指导侦查工作。

    经过对现场的初步勘验,发现受害人是一名年龄大约在30岁的女子,在颈部有一处锐器伤。种种迹象表明,这极有可能是一起恶性杀人案。针对案情,修潍青在现场当即指挥成立了专案组,连夜展开各项案侦工作,全面查找案件线索。

    迅速锁定嫌疑人

    通过走访,地下室属二楼一家居民所有,但找到女户主后其声称并不认识死者,不认识怎么会死在自己家的地下室。技侦民警决定到其二楼家中勘查,果然发现沙发上、地板上到处都有血迹,厕所也有明显水洗血迹的痕迹,民警还提取了一把带有血迹的水果刀,显然这里才是命案的第一现场。经走访了解女户主,女户主告诉民警,其45岁的丈夫马某下午曾对她说,他杀了一个人。但由于马某一段时间来身体不好,经常胡言乱语,当时也没有相信,现在看到血迹顺着缝流到了下面,才相信马某说的是真的。民警立即组织对其家中其他成员展开全面调查,发现马某已不知去向,拨打其手机也已关机。同时民警又摸到一个重要证据,当天下午邻居看到马某神色慌张地从家中出来,问其干什么去,马某慌乱地回答了一句“有事要出去躲躲”后,便匆匆离去。据此分析,马某无疑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嫌疑人一旦锁定,修潍青当即要求将马某的照片迅速扩印,发给每名参战民警,并要求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必须烂熟于心,做到看一眼就能认出,以便发现嫌疑人时及时抓捕,以免贻误战机。

    两级响应无缝堵控

    专案组分析马某作为当地居民,又有足够的时间为自己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准备钱财,因此必须立即实施锁边策略,断绝马某外逃的可能性。于是青岛市公安局和崂山公安分局启动了两级堵控响应,110警车加大巡逻密度,并相应组织刑警、派出所警力开展守候和堵控,马某已无逃出青岛市区的可能。

    专案组进一步分析了马某的生活习惯和业余爱好,发现其经常混迹于练歌房、夜总会,常常夜不归家。而李村一带,不仅小旅馆多,而且夜总会和练歌房也很多,容易藏身躲避。于是重点组织警力加强了对李村一带马某可能落脚藏身的地方连夜展开全面布控,对相关可能联系的人员逐一进行调查走访,全面查找马某的下落。

    插翅难逃束手就擒

    就在各项案侦工作有条不紊地紧张进行的过程中,专案组在4月1日凌晨2时许获取了一条重要线索:犯罪嫌疑人马某可能藏身在李沧区青峰路的一住处内,但准确下落不明。为避免打草惊蛇,专案组采取了蹲守布控的方法,安排民警在此处进行守候控制,寻找时机对其实施抓捕。4月1日上午9时许,守候民警发现一名从小区内走出的中年男子十分可疑,其体貌特征与犯罪嫌疑人马某极为相似,遂立即上前对其进行盘问,确认此人正是嫌疑人马某。

    刀捅手捂断孽情

    经审查,马某供述,五年前在李村的一家夜总会结识了在此坐台的湖北女青年徐某,之后两人发展成为情人关系。马某将其包养了起来,不仅每月给徐某千余元的生活费,并多次为其购买服装、化妆品等物。据马某自称,五年多来,花在徐某身上已达二三十万元。

    3月31日晚,徐某给马某打来了电话,询问马某是否在家,说有事要商量。徐某来到马某家中后,表示自己看好了一款价格6000多元的摩托罗拉手机,想让马某去买。马某让徐某将以前给其买的3000多元的手机拿出来看看,发现手机还很不错,于是拒绝了徐某的要求。徐某一看平时经常甜言蜜语哄着她的马某,今天竟一口回绝了她,于是边哭边嚷:“今天你同意也得买,不同意也得买。”马某看到徐某发火自己的火气也上来了。于是两人话不投机,你一句我一句发生争吵,徐某看到索要手机钱的目的难以达到,于是对马某威胁说:“你有老婆、孩子,我什么都没有,什么都能做出来。”看到平时对自己温情脉脉的徐某,竟敢对他说这样的狠话,马某感到自尊心受到了挑战,顿时恼羞成怒,随手抄起茶几上的水果刀,恶狠狠地向徐某的颈部猛刺一刀,大量的鲜血喷涌而出,随后马某又用手捂住徐某的鼻子,致其流血过多、窒息死亡。看到徐某被自己杀死后,马某一下子吓得手足无措,跌坐在沙发上抽了一个小时烟后,想到尸体放在家中肯定很快会暴露,就用被单裹着徐某的尸体拖拽到地下室,随后又慌乱地将客厅打扫了一遍,到厕所洗尽自己手上的血迹逃跑。到什么地方藏匿呢?坐在车上的马某寻思来寻思去,还是先到自己的“根据地”李村找个地方先喘口气再说。但当马某找到住处欲出来吃晚饭时,发现街上110警车闪烁着警灯已明显地多了起来,于是马某顾不上吃晚饭缩回头,在住处躲了起来。第二天上午,肚子实在饿得不行的马某,终于来到街上被守候民警当场抓获。从接到报案至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仅用12个小时。

    当警方押着马某到徐某的住处搜查时,突然发现有一名30多岁的男青年正在房间内。经盘问,原来这名男青年是徐某2月份登记结婚的丈夫。这是徐某认识的两位男人第一次面对面,也是马某第一次知道徐某除了自己以外还有另外一个男人。原来,徐某一直周旋在两个男人之间,虽然两个男人都有徐某房间的钥匙,但经过徐某巧妙的安排,始终没有让两人见过面。而徐某又利用自己的年轻牢牢地将马某控制住,并不断地从马某处攫取钱财来满足自己的欲望,一再的纠缠终于引来杀身之祸,马某因此也导致了自己人生的毁灭。

    (本报记者 刘瑞东 通讯员 周耀泉 杨力)

页面功能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图片新闻
老年人艰辛的维权之路
热门影视剧穿帮镜头
公祭热潮 是比面子还是赛政绩
青春撞了谁的腰
热点资讯                    更多..
· 阿迪达斯青岛奥运体验活动今天启动
· 即刻加入沃尔得 半年英语免费学
· 韦氏英语吹响实用英语集结号
· 青岛民间借贷首选百众惠
· 4月12日爱贝芙除皱现场见证会
· 2008年什么行业最有“钱”
· 邻家小弟一月能挣6000块!!
· MBA名师考前辅导班(保过)
· ADIDAS 有你支持,让梦成真
· “微尘卡”卡面设计创意网上投票
· 青岛外语培训引领品牌长城外语
· 中国洗衣机畅销型号海尔包揽八成
精彩专题
[焦点]
2008奥运火炬...
[焦点]
早报报道救回被拐儿童
[节会]
海誓山盟文化节
[节会]
中国(青岛)国...
[时政]
2008青岛两会专题
[时政]
喜迎青岛两会召开专题
[房产]
青岛新闻网家居...
[房产]
蚂蚁攻房之溪谷美寓
[教育]
青岛新闻网高考站
[教育]
2007年中考咨...
[健康]
健身先生、小姐有...
[健康]
“巾”夜你与谁相伴?
[专题]
2008奥运火炬...
[专题]
喜迎十七大
[专题]
3.15专题:...
[专题]
华泰董事长:职...
酷图·视频
 
青春撞了谁的腰
 
蟑螂啊大强
 
结婚和逃婚 选择后者
 
频道精选
 
3月岛城楼市遇"冷空气"
 
现代ELANTRA悦动 4月8日上市
 
 
清明节加班得三倍工资
 
美女骑白鲸遨游海底
 
 
美国怀孕变性人受访
 
15岁少女与老师争执后跳楼
 
 
TCL推1999元笔记本
 
新浪史上最彻底革命?
 
[房产]
三热点区域租房火 奥帆基地周边月租金涨千元
[汽车]
成本上玩得转吗? 1.5L雨燕用车成本详报
[健康]
在美国大行其道的简易美容法(图)
[旅游]
台湾游可能今年五月开放
[财经]
阿里巴巴“诚信通十大网商”火热海选
[教育]
以钱铺路 以金敲门 高考移民到底是谁的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