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协秘书长网谈消费与责任
·奥帆星座宝贝之双鱼座形象展示
·周游天下之元宵节赏灯不眠夜
·选出你最喜爱的汤圆品牌
·“我眼中克利伯”摄影大赛征稿
新闻中心>专题>健康类>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401急诊急救专科中心 10年发展硕果累累

青岛新闻网  2008-02-22 09:56:28  青岛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晚报讯 今天是解放军401医院急诊急救专科中心10岁生日,该院急诊科成立于1991年10月16日,是我市首家独立运行的急诊科室 ,1996年被批准为海军急救医学专科中心。2002年专科中心加入青岛市120院前急救网络,并发展成集院前急救——院内急诊科——ICU病房为一体的、完整独立自主型的急救医疗体系,年急诊量达65408人次,抢救4000余人次,抢就成功率97.7%。

       10年来,急救专业队伍从13名医护人员增长至75名,中心医护人员全部固定;急诊床位由18张增为50张,并设有大型抢救室及ICU病床7张;医疗设备完善,设备总值由10万元增加至278万元左右。

       1996年5月,解放军401医院急诊急救专科中心与青岛市几家大医院率先在全国开展“急救绿色生命安全通道”,对危重病员在接诊、检查、住院、手术等环节上,实施一整套快捷有效的全程急救服务,挽救了大批危重伤病员的生命。

       10年来,专科中心在科研教学方面取得可喜成绩,获解放军科技进步、医疗成果三等奖5项,专著一部,发表文章50余篇,学术交流80余篇。

       专科中心承担了海军舰艇军医的培训任务,曾抽调医务骨干参加小汤山医疗队、神五、神六、中俄军事演习等重大卫勤保障,并出色完成了任务。

页面功能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维客集团参加李沧之春艺术巡演
· 利群集团倡导使用环保购物袋
· 沃尔得邀您 寒假免费学英语
· 中小学生高效英语同步辅导热报中
· 46所国外大学青睐青岛女孩
· 起亚一月份销量突破15000
· 邻家小弟一月能挣6000块!!
· 英联国交•雅思保过•留学保签
· 天生一对情人节钻戒大奖出炉
· 青大信息学院留学法国美国
· 青岛联通移动信息化全面展开
· 技术撬动海信07发展“大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