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城最大网络法律咨询平台
·口腔医疗机构满意度调查评选
·2007财产保险满意度有奖调查
·2007人寿保险满意度有奖调查
·海云庵糖球会隆重招商
新闻中心>综合商讯>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30天,把银行服务搬回家

青岛新闻网  2008-01-29 15:45:52 

 

    招商银行将投放100个银亭为市民提供便捷服务

    “社区银行”浮出水面

    最近,在丽海花园居住的王女士来电说:“银行在小区里面设了小亭子,现在取款方便多了。”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迅速崛起的新兴居民区往往让一些配套服务措施总是望其项背,难以迅速跟进,银行服务就是其中之一。像王女士这样在新兴小区居住的业主,长年享受不到银行网点的便捷服务。如今,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市民理财意思的苏醒,银行服务已成了百姓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针对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银行业内人士,其介绍说:银行营业网点的建设,一方面作为自负盈亏的银行需要考虑投入与产出,另一方面,网点的设立监管部门也有审慎而严格的审批流程,即便是自助银行也存在如上因素的制约。因此,就产生了市场需求与银行服务提供脱节的现象。

    据了解,在小区里面设立银行服务“银亭”的是一贯“敢吃鲜”的招商银行。据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称,针对市民的切实需求,推出了全新“银亭”服务,将银行服务送至市民家门口。截止到1月底,其“银亭”服务已经铺设了凯旋山庄、金岭花园、玺景园和丽海花园等20多个居民小区,受到了小区居民的普遍欢迎,后期还将陆续铺设70多个居民小区。

    该负责人介绍,招商银行大规模地投放银亭,大大提升了该行的服务辐射能力,该行将不断完善银亭的服务功能,将其打造成为市民身边的“社区银行”。

    30天,把银行服务搬回家

    “一个银亭从立项到完全投入使用,一般在30天以内就可以完成。”招商银行自助银行管理中心总经理助理董栋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居民的银行服务需求,招商银行决定向全社会征集银亭服务需求,接受居民小区业主委员会和物业的申请,征集电话为85972890。”

    据董栋介绍,银亭功能基本可以满足居民的日常银行服务需求。除了居民最经常用到的存款、取款、查询、转账、房贷和信用卡还款等功能之外,银亭还将通过升级陆续提供缴费、打印发票等增值服务。另外,为了方便和帮助居民更好的使用“银亭”,招商银行还将组织人力持续提供上门咨询等服务。

    据业内人士分析,当前银行“排队难”的问题,除了供需矛盾的因素外,居民较少使用银行自助渠道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当前,银行的网上银行、电话银行、自助银行等功能已经基本可以覆盖银行的服务。而使用这些自助渠道服务是个“双赢”的选择,对银行来说减轻了柜台压力,对用户来说可以得到切实的方便和利益,据了解不少银行对非柜台办理的“转账”、“汇款”,甚至“理财服务”都有费率的优惠。而当前,“银亭”这种创新模式,更是给小区居民带来了切实的便利。

    “无缝隙”的服务网络

    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在扎根岛城7年多来,资产已经突破330亿元、年盈利近6亿元。在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成功打造了“温馨理财”这一金融业唯一的市级服务名牌。该行始终坚持“因您而变”的经营和服务理念,构建了层次丰富,渠道多样的服务――温馨敞亮的营业厅服务、便利快捷的网上银行服务、安全周到的电话银行服务、方便齐全的自助银行服务。据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岛城“一卡通”累计发卡已经突破了100万张,其在银联的跨行交易量和交易成功率等指标中,长期高居银行业首位。如今,服务到“家”的创新式的“银亭”服务,不但填补了银行服务的空白,进一步丰富了银行的服务体系。

    据业内人士估计,招行的100个社区“银亭”服务可以满足新兴社区50万居民的银行服务需求。

页面功能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30天,把银行服务搬回家
· 京华钻石寻有缘人(详情进入)
· 麦凯乐 新春减价 6折主打
· 沃尔得校庆3周年 免费英语
· 三石钻饰寻找你挚爱的那对钻戒
· 首家社区家电超市现身岛城
· 乐享欧式魅力风尚 欧风激跃上市
· 中信理财“新股支支打”费率减半
· 首张银联标准白金公务卡诞生
· 海尔洗衣机成英家电市场主推商品
· 海尔加速品牌全球化跃升
· 庆祝在职研究生MBA班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