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谈:第一时间解读劳动合同法
·直播:2008年元旦慈善晚会晚宴
·倾情回馈客户,传递爱心圣火
·哪里寻找8000以上的工作
·1月5日开通网上订版
美食频道>养生食谱>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大米好处多还能提高智力

青岛新闻网  2008-01-02 10:28:55  星辰美食网

 

       日本名古屋明治大学的药理学家深入实验后再次证实,大米不仅是胃溃疡病人的首选食物,而且还能提高智力。

       日本研究人员将实验鼠分成3组,第一组吃一般饲料,第二组吃加白米饭的配餐,第三组的配餐中加有未经淘洗过的米。一段时间过后,将所有实验鼠扔进一个大水池,看哪组实验鼠能够最先找到漂在水面上的木板。多次实验表明,定期吃米饭的实验鼠方向感最好。而且它们找到木板的速度一次比一次迅速。科学家认为,这说明它们的记忆力提高了。

       此外,日本研究人员还发现,长期食用未淘洗过的米的实验鼠不易受β-淀粉状朊蛋白的影响。这种蛋白能杀死脑细胞,诱发阿尔茨海默氏症(早老性痴呆症)。它发生于人的老年阶段,最终会导致智力的完全丧失。

 

页面功能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沃尔得校庆3周年 英语免费
· 海尔防电墙写入IEC国际标准
· 利群集团莲池购物广场隆重开业
· 天津大学(MBA)研究生班招生
· 海尔洗衣机赢占绿色奥运先机
· 北雅课程12月报名优惠多多!
· 可口可乐换新颜 迎奥运享团圆
· 洗衣机市场流行“洗净即停”
· 国家网络工程师就业紧急通知
· 邻家小弟一月能挣6000块!
· 在职研究生MBA班12月8日开学
· 50余位外教逼你开口说外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