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信息产业部CSIP-AMD集成电路培训在青启动

1
青岛新闻网 2008-01-01 00:04:13 中国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山东新闻网青岛讯

       (记者 文宝)今天上午,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信息产业部CSIP-AMD集成电路专项培训启动仪式在青岛市南软件园举行。

       青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书坚,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副司长丁文武,信息产业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副主任邱善勤,山东省信息产业厅副厅长高方,美国AMD公司中国区副总裁潘晓明等出席了启动仪

式。

       当前,中国集成电路产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无论是集成电路的设计、制造还是封装业,产业规模都在不断扩大,在世界集成电路市场中所占份额不断提高,但缺乏核心设计能力也是制约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瓶颈之一。信息产业部CSIP-AMD集成电路专项培训,是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的一部分,信息产业部计划在未来三年里,在国内选择一些重点城市推广集成电路高级培训,培训目的是:在我国工程师群体中推广先进的集成电路设计技术,在全国的多个城市培养出一批高水平的集成电路设计人才,提升我国集成电路设计的整体水平,从而推动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

       拥有一支高水平的人才队伍,是集成电路快速发展的重要条件。在信息产业部和AMD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市信息产业局和市南区政府的积极筹备,CSIP-AMD集成电路专项培训在青岛启动,对于缓解我市集成电路设计人才紧缺的状况将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对于推进我市与AMD公司的进一步合作,推动我市集成电路产业更好更快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培训受到了集成电路设计单位的热烈欢迎,来自青岛、济南、潍坊、滨州等地集成电路企业单位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共7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启动仪式上,青岛市信息产业局领导将"青岛市集成电路设计培训中心"牌匾授予市南软件园。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下一篇:经济参考报:山东软件产业凸显聚集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