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寻找8000以上的工作
·有奖征文说说2007年高兴事
·印象青岛2007网络大事记评选
·倾情回馈客户,传递爱心圣火
·07网友信赖的医疗机构评选
新闻中心>专题>综合类>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屡遇“黑心老板”让老曹妻子精神受刺激

青岛新闻网  2007-12-29 09:48:31  青岛晚报

 

       工资多次拖欠让她精神失常

      屡遇“黑心老板”让老曹妻子精神受刺激

      二儿子失足让本已平复的情绪再起波动

       曾经,与子女、妻子在同一个城市打工,让历经生活艰辛的老曹感到满足,谁知道,屡屡遭遇“黑心老板”拖欠打工工资,一度让妻子精神受到刺激,不得不进入精神病院治疗;而二儿子的失足,又让经治疗已可正常生活的妻子情绪再度不稳,进而离家后一去不归,改变了整
个家庭的命运。

       老曹告诉记者,早在去年年中,段玉英因为老板拖欠工资,精神曾受到刺激。在即墨的精神病医院治疗后,病情才得到了控制。医生后来还开了针剂,嘱咐老曹按时给她注射,段玉英过正常的生活就不会有问题。也正如医生所说,段玉英在老曹的照顾下,恢复得很快。但是,老曹一直渴望的平静生活再度被打破了。

       老曹说,所有的孩子中,二儿子是个有点叛逆的孩子。有一次,一个工友打电话告诉他,他的二儿子和一些小混混纠结在一起,有时候会拿着刀子在公园出没。放下电话,老曹请了假就去找儿子。出乎他的预料,儿子对他很冷淡,只顾着和“哥们儿”说三道四,而且言语里有对老曹的不耐烦。“说也说过他,打也打过他,可是他还是出事了。”去年年底,老曹听说儿子因为抢劫,和他的“哥们儿”们被判刑了!

       儿子的入狱突然让一切向坏的方向发展——得知儿子入狱后,段玉英多次要求去看儿子,老曹拗不过她,在今年1月份带她去了看守所。回来之后,段玉英的精神开始出现波动,不但不配合吃药,还经常对老曹打骂。打工常常开不到工资,妻子又情绪失控,老曹被折磨得身心疲惫。

       今年2月5日,段玉英吵着要走,因为老板还不开工资,段玉英情绪很暴躁。但是老曹却想等到老板回来开了工资再走,两人意见难统一,这时的老曹也确实感到疲惫,就准备顺从妻子的意见。他给妻子打了针,看她情绪比较正常后,把她送上了一辆3路车,嘱咐司机在台东让段玉英下车。老曹说,他让妻子先去找在台东上班的女儿,等他要到钱,就去找她。他还嘱咐妻子,如果她不想在小女儿那里生活,也可以回老家,但是无论如何,二儿子出狱那天,两人一定要一起去接儿子。

       然而,段玉英不见了。老曹不知道,五天之后那个小年夜,段玉英已命丧车轮下。

       出门在外打工,老曹一家人屡屡被拖欠工资,从市区、城阳到即墨,一个又一个“黑心老板”让老曹曾经暗下决心:等工资都要回来了,就一家人自己凑钱开个小店,自己给自己干,自己当个小老板,再也不受拖欠工资的气。但现在,妻子已无法跟他一起等这一天的到来了。

       晚报帮老曹讨过薪

       昨日报道让本报一记者忆及老曹与晚报还有“前缘”

       去年春节前他为回家与老伴过年曾找记者帮讨工资

       “无巧不成书”,昨天晚报刊发老曹拿到DNA鉴定结果的大幅报道后,晚报热线部记者陈小宁突然觉得头版照片中的老曹非常眼熟,翻看以前拍摄的新闻照片后,他终于想起,2006年春节前曾帮老曹讨过血汗钱(左为当时报道版面)。

       在2006年1月3日所拍的新闻照片中能清楚地看到,老曹当时已穿着近来不离身的蓝色军大衣,现在的面容基本也和当时没有太大改变。发表于2006年1月7日晚报的报道,题目为《“老伴等着钱过年呢!”菏泽翁手持白条难讨薪》。

       据陈小宁回忆,2006年1月3日在长途汽车站附近采访时,他被一群农民工围住,一位干瘦的老汉从人群中费力地挤到他面前,用近乎哀求的声音说:“帮帮我吧!”当时,老曹在青岛先后做过好几份工,但老板在春节他们要回家时都拖欠着工资。

       陈小宁记得,当时老曹边说边哆哆嗦嗦地从贴身的口袋里掏出一张已经破旧的纸片——一张300元钱的欠条。那是他在李沧区一建筑工地辛辛苦苦修了一个月古力井应得的工资,但到发工资的时候,老板却说没有钱发工资,只打了一张欠条,让他等着。

       晚报的报道见报后,拖欠老曹工资的王老板给了老曹一部分欠款,此后记者与老曹失去了联系。但没想到,一年多后,老曹的妻子已经离开人世。 记者 陈小宁

页面功能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沃尔得校庆3周年 英语免费
· 海尔防电墙写入IEC国际标准
· 利群集团莲池购物广场隆重开业
· 天津大学(MBA)研究生班招生
· 海尔洗衣机赢占绿色奥运先机
· 可口可乐换新颜 迎奥运享团圆
· 洗衣机市场流行“洗净即停”
· 国家网络工程师就业紧急通知
· 邻家小弟一月能挣6000块!
· 在职研究生MBA班12月8日开学
· 海尔洗衣机从产品到战略奥运实践
· 海信多品牌中标"家电下乡"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