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日报报业集团招聘启事
·青岛早报广告部招聘启事
·魅力妈咪购物节圣诞超低价抢购
·宽频频道 贺岁档电影抢先看
·圣诞购物血拼全攻略
新闻中心>头条图片>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青岛勘察测绘研究院拆除遇意外

青岛新闻网  2007-12-23 17:57:43  青岛晚报

 

       晚报讯 昨日上午,位于人民路的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办公楼开始了最后的拆除工作,给青岛国医堂的建设让地,可令人意外的是,拆除工作突然遇到意外,要拆除的大楼竟然坚持了两个多小时才“壮烈”倒下。

       昨天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原址高约20米的六层大楼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倾斜。据施工人员介绍,拆除人员原本按照计划,昨天一大早就先用工程车在办公楼的
西北侧底部开挖,预计大楼将随后倒向工地西北侧的空地上,可是大楼在如期倾斜了30度后突然戛然而止,怎么也不愿再动弹了。记者看到,工人已经在周围拉起来警戒线,民警也赶到现场维持秩序,不让围观的行人靠近,不少施工人员都面面相觑,不知道如何是好,工程车也不敢再靠近,担心大楼突然轰然倒地伤人,只能等待大楼在重力作用下一点点倒下,工人们无奈地在现场等候了两个多小时后,到12时30分左右,大楼才缓缓地倒下。

       据施工人员介绍,因为靠近海慈医院,所以拆除时并没有采取定向爆破的方式,而是采用了传统的拆除方式,但是这座大楼的结实程度是事前没有想到的。

       据了解,这座大楼拆除后,原地将开工建设国医堂。预计两到三年的时间,国医堂将正式落成,给青岛市的中医事业发展带来一个很好平台。(记者 王 哲)

页面功能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京华钻石世界顶级美钻炫耀登场
· 沃尔得校庆3周年 英语免费学一年
· 这个寒假我们让您疯狂爱上英语
· 海尔热水器岁末让利大团购
· 网络宣传大酬宾,多种组合供您选
· 天津大学(MBA)研究生班招生
· 海信两大上市公司发力核心技术
· 青啤副总孙明波获轻工行业劳模
· 海信交通硬技术撬动交通软发展
· 海信获两项国家863项目计划支持
· 国家网络工程师就业紧急通知
· 在职研究生MBA班12月8日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