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x > 正文

青岛将建北部新城区 开发利用胶州湾北部盐田

来源:齐鲁晚报-- 2007-12-11 05:01:50 字号:TT

       青岛将建北部新城

       本报青岛12月10日讯 红岛、上马、河套、棘洪滩4个街道办及周边盐田在内的红岛地区将成为青岛城市北部新城区。10日,记者从青岛市规划局获悉,青岛将开发利用胶州湾北部盐田,高起点规划建设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的城市北部新城区。

       10日,青岛市规划局发布招标公告,招徕国内外设计高手描绘北部新城。记者在这份《关于胶州湾北部盐田改造建设高新技术产业新城区规划设计国际招标公告》上看到,规划范围包括红岛、上马、河套、棘洪滩4个街道办及周边盐田在内的红岛地区。

       规划要求,以确保胶州湾生态安全为前提,严格保护胶州湾国家级湿地生态保护区的生态资源,加强大沽河、桃源河、墨水河等陆域河流的整治,合理布局城市公共绿地,构建以海岸线、河流、道路等生态廊道为骨架,以城市公共绿地为核心的生态网络,为居民的生产生活营造美好的环境。新区交通规划要提出区域交通的系统解决思路,形成完善的交通网络结构,为红岛城市北部中心及高新技术产业新城区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